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蘆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蘆薈 標籤:蘆薈作文

  古人云:“三千年不死,死了三千年不倒,倒了三千年不朽。”也許我家那個爭鮮鬥豔的陽台上,就有兩盆這樣堅貞不屈、不屈不撓的——蘆薈。

  蘆薈的品種有很多,大家都稱它為“痘痘殺手”,一般有這樣功效的有幾種:開普蘆薈、中國蘆薈、庫拉索蘆薈……

  蘆薈是深綠色的,像穿上了一件綠色的衣裳。它的樣子不是很好看,上面長着白白的斑點。蘆薈的葉子上面長着一些小刺,特別鋒利。它的莖很難看見,只有仔細才能找到,這是因為蘆薈的葉子長得很旺盛,一層一層地疊着,把莖完全裹住了。蘆薈的葉子很厚,用手一摸,感覺硬硬的。別看蘆薈的樣子很難看,但是他的用途可不少。當我們身上不小心被割傷時,剪下一小塊蘆薈的葉子,在上面劃一道,就會流出汁水,它的汁水黃黃的,黏黏的,把它敷到受傷的地方,傷口很快就會癒合,更加神奇的是,有一次我的臉上生了幾顆痘痘,我很想把它們“徹底消滅”,結果,我擦了“四環素”,這兒的痘痘沒了,可別的地方又冒了出來——最後,媽媽給我摘了一小截蘆薈,一擦,嘿!別說,還真神,痘痘一掃光。蘆薈還可以泡茶、美容、做菜等等。仔細一想,蘆薈幾乎全身都是寶。令我敬佩的不僅僅是它的功效,更是它不屈不撓、堅貞不屈的高尚品質。

  記得有一次,幼稚的我出於好奇和好玩,拿起錐針,躡手躡腳的走向蘆薈,“嚓嚓嚓嚓嚓嚓”,我對準蘆薈就是一頓狂扎。哇!一看,不好,蘆薈被我扎的千瘡百孔、遍體麟傷了,巴西總統給塞特凱達斯瀑布舉行了葬禮,看來我要給蘆薈舉行一次葬禮了。蘆薈被扎的孔里流出了黃黃的汁水,像是在哭訴:“主人,我幫你治療了那麼多病,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也感到慚愧和難過,畢竟,我得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挽救它奄奄一息的生命。接下來幾天,我天天給它澆水,隔個兩三天我就給他施施肥。最後,在十月的最後一天,經過我的精心照料和它“骨子”里的頑強,它竟然恢復了它的“原生態”了!還有一次,我回梅州老家,結果兩個禮拜沒給它澆水,待我回來時,我以為它已經枯死了,結果,它反而更加茂盛了,我欣喜若狂,拿起水壺就對它一頓“狂澆”,以滿足它兩個月的供水量,它也像感謝我似的,輕輕地“點了點葉子”。

  誰言我的寸草心,報得蘆薈三春暉?!

  富麗小學六年級:劉於翔

您正在瀏覽: 蘆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