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蘆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蘆薈 標籤:蘆薈作文

  我家的蘆薈已經三歲了,碧綠肥厚。葉片像一柄利劍,邊上長着一排針一樣的刺。

  它是母的,因為它已經“生”了兩個小蘆薈了。一個在左,一個在右。蘆薈像一位慈祥的母親,伴隨着自己的孩子一起長大。

  蘆薈可以美容。我們把蘆薈嫩綠的葉切薄,傅在臉上,濕濕涼涼的,柔嫩滋潤着我們的皮膚,愜意極了。蘆薈可以治眼疾。我滴了一點蘆薈汁在我的眼裡,原來乾乾澀澀的眼,過後真的舒服多了。聽說,蘆薈還可以食用。我家的蘆薈從未食用過。有一次,我摘下一點蘆薈的葉子,用舌頭添一下:“呀,真苦!”我大叫一聲,連忙吐了出來。可能是苦的原因,三年來,我還沒有看見過蘆薈的葉子上有蟲子咬過的痕迹。

  雖然蘆薈沒有生長在肥沃的土壤里,雖然生它育它的土壤已經很乾燥,但是它還毅然挺立着,養育着它的“孩子”。我只是想起它時,才給它一點水喝。而它呢,無私地給予我們生命的綠,它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啊!

  昨晚,我做了一個美夢,夢見我家的蘆薈“生”了許多小蘆薈。我把小蘆薈一棵一棵種在乾燥的沙漠里,小蘆薈快樂地生長着,茫茫黃沙變成了翡翠蘆洲……

您正在瀏覽: 蘆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