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元錢的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的小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別人手中的熱狗,我不禁想起下午吃飯時候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下午,我吃完晚飯,準備去買根熱狗吃。在那個窗口排隊的時候,我本來站在第一,輪到我買了,但我後面的那個同學想插隊,搶在我前面買。於是,我倆幾乎同時說出了“來一根熱狗”。那個營業員阿姨便在收費機上打出了1元的字樣,然後我就刷了卡,那個同學卻伸手去拿我買的熱狗,那個阿姨又沒有看到,於是就沒有給我熱狗。我對那阿姨說:“阿姨,那是我刷的卡啊,他怎麼把熱狗拿走呢?”然後,阿姨叫我把那人找來。我後來把那個同學找來了,他還說是我沒有刷卡,我和他理論了一下后,那個阿姨說:“看是不是那邊那個同學拿走了”。於是,我旁邊那個同學說:“我去叫人。”沒想到他不但不是去叫人,而且叫他們一起逃走。後來,營業員阿姨看出了他們的這個舉動,衝出去把那個不誠實的同學抓了回來,說:“你為什麼要騙人呢?這1元錢難道值得你騙人嗎?要知道男子漢一諾值千金啊?!”那個同學聽后還狡辯。接着,營業員阿姨反問道:“那你為什麼和你的夥伴一起逃走呢?而不去叫那個同學過來呢?”這個同學無話可說了。然後,營業員阿姨叫她的夥計在收費機上打出1元的字,這個同學刷了卡,但還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事後,營業員阿姨告訴我說:“同學,你以後不要看見營業員打了錢在收費機上就去刷卡,那樣會吃虧的。”我說:“謝謝您,阿姨,幫我追回了熱狗。” 

  後來,我想了一會兒,覺得那個同學根本不配做雅禮中學的學生。因為雅禮中學的校訓是“公勤誠樸”,裡面有一個“誠”字,不就是要求我們誠實為人、待人真誠、誠信為本嗎?雖然是1元錢的小事,但反映那個同學的不誠實,我們應從小就要做珍惜誠信、誠實為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的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