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真後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後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實如人生中的一塊岩石,讓人生激起絢麗的浪花;誠實如一塊肥沃的土地,讓人生開出多彩的花朵;誠實如一級級階梯,讓人生走上成功;可我卻丟失了這比金子還要貴重的東西,我真後悔!

  記得那一天,我幫爸爸買一條50元的香煙,我拿着100元走進煙酒店,“怎麼啦?小朋友,想買什麼?”老闆笑眯眯地向我走來,那奸詐的樣子真令人討厭——眉毛與眼睛擰成一團,臉皮笑肉不笑,眼睛里滿是貪婪的目光。“我買香煙。”我冷冷的拋出一句。老闆立刻塞給我一條香煙后找給我50元,他望着我付給他的100元,好像狼找到了一隻愚蠢的獵物一樣,高興不已。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抓着那張50元,感覺有些不對徑—像廁紙一樣。我展開那張錢,摸了又摸,甩了又甩——是假鈔!可惡的老闆!竟連我也騙?我憤怒的走回煙酒店,怎麼關門了?我一臉無奈,忽然,我眼睛一亮——不如到街上去把它花了吧!我在街上逛了又逛,終於決定了作戰地點——氣球攤!老闆是一對年過七旬的老夫婦,真是下手的好機會!老人可不會那麼精明。“老爺爺,我買5個氣球!”我說,“可我沒有零錢,你能找給我嗎?”我強裝着樣子,想不露出一點兒破綻。“好!我們有零錢,小朋友,給你!”老奶奶笑吟吟地說。我付了那張50元假鈔,手裡揣着氣球和找回的錢,覺得有千斤重,對呀!我怎能騙這對老夫婦呢?我這樣做不就等於那個奸詐的老闆了嗎?此時,我的心火辣辣的,我回過頭,望着正在忙碌的兩夫婦,若有所思:他們若許無兒無女;他們若許無依無靠;這50元可能他們一天也賺不到……我應該怎麼辦?會去想他們道歉,還是當什麼事也沒發生過?我會想着當時的情景,我後悔了,這感覺像吃了酸梅一樣,無比苦澀,又像心臟被萬根鋼針刺穿一樣,無比痛苦。

  誠實啊,你是何時遠離我的?曾經拾金不昧,知錯就改,敢於承認錯誤的我到了何處?誠實啊!你回來吧!如果沒了你,就等於失去了所有。這次,我真後悔!後悔虛擲了這個人生路上的珍寶——誠實。

  廣東江門鶴山市鶴山市沙坪街道第五小學六年級:李靖弘

您正在瀏覽: 我真後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