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是多姿多彩的,是色彩斑斕的,是生活中處處可見不可缺少的。語文在生活中的地位是至高無上、舉足輕重的,大到尖端科學的攻破,體育紀錄的刷新,國家方針的出台和實施,國家大事的商討和研定,小到柴米油鹽、雞毛蒜皮、嬉戲和玩耍。語文是數學、物理、外語、、、、、、的領路人和排頭兵,在所有學科中居於領袖和統帥地位作用。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日新月異,電視走進了千家萬戶,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給人們帶來一道道精神上的山珍海味、玉液瓊漿,成為人們生活中一道亮麗的風景。 

  有的電視劇名,含蓄、回味無窮,有的悲哀、凄涼,有的柔婉抒情,有的啟迪人生,有的陰森恐怖,有的幽默風趣、滑稽、詼諧、有的毛骨悚然,這些都是用語言來再現的。 

  有的電視劇凝練、對白新穎、別緻,有的深奧、簡潔。 

  書和報刊最能體現文學的作用,文學方面的書籍語言優美、華麗、動聽,形象逼真入畫,惟妙惟肖,有的纏綿悱惻,有的勾魂射魄,有的催人淚下,有的讓人笑逐顏開。自然科學方面的書籍,語言嚴密樸實,無暇可擊。這些都是用語言來展示再現的。 

  生活中的語文也是至關重要的,否則就會弄出笑話來,甚至釀成大錯,給生活和生產造成嚴重後果,比如:有的人把放假了讀成放“假”了,給人們落下了笑柄。 

  綜上所述,語文充滿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和人們的生活休戚相關、唇齒相依、密不可分,因此我們青少年應該如饑似渴的學好語文,因為語文是學好其他科目的基礎,是其他科目的領路人和排頭兵,居於領袖和統帥地位作用,所以我們要多讀、多練、多寫,不漏掉每一次學語文的機會,向書籍、報刊學,向一切可學的人學,讓語文服務美好的明天,輝煌燦爛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