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的一天,早上風和日麗,碧空萬里無雲,同學們都沒帶去上學。中午放學時,烏雲密布,下起傾盤大雨。同學們不約而同地沖向學校門口,有的同學被家長接回家,沒有家長接的,自己走回去。被評為五年級少先隊員的小紅行雲流水般地向家裡跑去,突然聽見有人在哭哭啼啼。 

  她連忙走過去看看,原來是一年級調皮的小光滑倒在泥坑裡,他四腳朝天,臉蛋摔得一塊青,一塊紅,衣服濕漉漉的,像個泥娃娃,引得過路人捧腹大笑。小紅小心翼翼地把他扶起來,親切地問:“小朋友,你怎麼了?摔疼了嗎?”小光擦了擦眼淚,說:“姐姐,我沒事!“小紅看見小光衣服濕漉漉的,把她的衣服給小光換上,然後問:“小朋友,你家住在哪裡?我送你回去?”小光不好意思地說:“我家住在派出所對面”小紅聽了,就背上小光,頭重腳輕地向小光家走去,艱難地把小光背回家,一路上,只聽見小紅的腳步聲和氣喘聲。小紅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光背回家,小紅已經筋疲力盡。小紅無力地敲小光家的門,門打開了,開門的是小光的媽媽,小光走過去一五一十地跟他媽媽說清事情。小光媽媽感激地說:“太感謝你了,多虧你,小光才沒事,你這種助人為樂很可貴,你叫什麼名字,讓我說給老師聽,表揚一下你。”小紅微笑了一下,說:“不用了,我身為少先隊員這樣做是應該的”。小紅說了,就轉身跑回家了。 

  小紅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她是我們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