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自己買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自己買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自己買菜

  江明潔(五年級)

  上周周末,由於媽媽太忙,於是媽媽讓我自己去買菜,我很不情願地接過了錢,共60元。

  吃過早飯,我拎着籃子騎着自己心愛的自行車來到了菜市場。哇,那裡菜真齊全,人山人海。“豆角五角錢一斤,快來買呀!”“西紅柿一塊錢一斤,來看看!”……我也擠進人群中。

  我來到賣土豆的攤子前,坐在一旁的老奶奶對我說:“小朋友,這土豆自家種的,可新鮮了!”我拾起兩個比較大的土豆說:“多少錢呀?嗯……再拿個青椒!”老奶奶稱了稱,勤快地把它們裝了起來,和藹地說:“共三塊二毛,你給三塊吧。”我付了錢,高高興興地接過菜,放進了車籃子里。

  我又來到賣魚的攤子前。只見盆子里養着各種各樣的魚。我對賣魚的老伯說:“來兩條鯉魚!”“好,小朋友,這魚可新鮮了,可是野生的!准好吃!”那老伯又稱了稱,熱情地說,“給13元。”我拎着裝着兩條活蹦亂跳的鯉魚的袋子準備往前面的走。我心想:用了16元了,還剩44元。買點番茄燒蛋湯吧!於是我快步走向前去。咦,前面不正是我同學媽媽擺的攤兒嘛!那位阿姨見了我,對我笑了笑,說:“來點什麼?”我想了想說:“三個西紅柿。”阿姨爽快地答應了。她把番茄拎給我,說:“這給你吧,不要錢”“不行!不行!”我一口拒絕。她這才勉強收下三塊錢。

  從同學媽媽的菜攤出來,我還買了青菜、豆腐、豆乾……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多虧了媽媽給了一次機會,讓我體會到長大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自己買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自己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