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件事 

  電腦可以儲存,刪除任何文件,而人腦則不能,尤其是那些留下深刻印象,讓人難以忘懷的事情,刪除千萬次也休想把它從記憶中抹掉。 

  新學期開始了,同學們睜着欣喜的眼睛,尋找着熟悉的氣息,整個校園沸沸騰騰,笑聲、叫聲、鬧聲不絕於耳在課間時,老師捧着一大摞新書來到教室里,同學們躍躍欲試,瞪大眼睛,伸長脖子,都迫切的想要拿到新書。書發下來了,我拿着嶄新的語文書翻看着,一股淡淡的墨香讓我覺得好像吃了甜甜的蜜似的,非常新鮮,非常舒服。我高興的哼唱着歌曲,忽然,我發現數的第二頁少了半頁,就像是被人撕掉了。我的心裡十分焦急。這時老師早已發完書走了。書也沒有剩餘的,沒法調換,怎麼辦呢?同桌的新書靜靜的躺在桌子上,我的心“怦怦”直跳,產生了一個怪念頭,我想:同桌小明的書應該是完整無損的,他正好不在,我換一下他也不知道。想到這兒,我飛快地把書換過來,若無其事地翻看者。小明回來了,“發書了,太好了。”說完,他就笑眯眯的翻看着書。我偷瞥了他一眼,發現他正翻到少半張的那頁,小明眉頭一皺,懊惱的說:“我怎麼這麼倒霉,壞事總讓我碰上。”我心中暗暗得意,心想:活該,誰讓你不等着拿到新書在出去玩,就讓你做一回倒霉蛋。 

  開始學新書了,當老師讓我們讀課文時,我看着小明那為難的樣子,我忽然覺得不好意思了。我對小明說:“對不起小明,我不應該總是想着自己,我們把書再換過來吧,你那本書本來是發給我的。”小明說:“沒關係,書破了可以修補,咱們下課一起把書補好吧。”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但他總是從記憶中蹦出來,寧我做事不能光顧自己,要替別人着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