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融情入月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融情入月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融情入月景 標籤:月景作文

  月自古以來就是美好的象徵,新月如鉤,滿月如盤,殘月如刀,月的形狀被人賦予不同的情調。春天月下青草芬芳,仲夏溶溶月色習習風,金秋月下芳香流螢小扇,冬夜明月映雪別樣情調,有什麼的心情就有什麼樣的月,還有月色、月光、月影……月下的風景是如此美妙。讓這些景語變成情語。

  在月下一定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吧!“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月下的離別纏綿是那樣地哀婉動人,月下的歡聚傳情又是那樣的歡愉浪漫……月下的一切都是在或喜或悲的情境中升華。中秋月下綿長的思念,不能與親人團聚的離愁;朦朧月下勾起你曾經的故事;還有無邊無際的幻想……當然你還可以移植,用美麗的月光為你的故事營造出一種詩情畫意的氛圍。命運是如此多舛,人生是如此無常,寄誰?唯有寄於明月,唯能寄於明月,寄於明月的圓圓缺缺、塵世滄桑,關山險惡,在這漫漫長夜,最能體現自上而下人文關懷的畢竟唯有這明月了。

  月是天地的精魂,先民用想象徵服過她,現代人用科學探索過她,卻依然無法阻擋人們對她的嚮往。中國人對她情有獨鍾,她像一個精靈,遊盪在《詩經》里,流淌在唐詩里,徜徉在宋詞里,跳動在音樂里,居住在每個人的心中。

  隨着近代科技的發展,人類開始把目光投向月球,人類對月球的認識越來越來深入,原來月球是並沒有廣寒宮和寂寞的嫦娥,也沒有砍伐桂樹的吳剛。科學讓人類更真切地認識了月球。

  山東省萊州市夏邱中學六年級:鍾凱斌

  

您正在瀏覽: 融情入月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融情入月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