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 漫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 漫談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生活可以演繹得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樣悠然自得、飄飄欲仙;也可以像“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還獨傾”那樣的醉不成歡、“舉酒欲飲無管弦”;還可以像“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那樣黯然神傷、凄凄慘慘。當你一絲不掛、喜極而泣地降生到這個世界,你的生活就已經是春山如笑、“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地風生水起、美不勝收了。只是因為人們對待生活背道而馳的態度註定了生活是因人而異、千差萬別的。有的人總喜歡無病呻吟、杞人憂天,草木皆兵、杯弓蛇影地幻想着自己顛沛流離、妻離子散的樣子,而弄得家庭人心惶惶,搞得自己也枕戈待旦、“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而有的人則在窘迫失意之時感到孤苦無依、舉目無親,將一切東山再起的機會都置若罔聞、視而不見,最後也只能買櫝還珠、隨波逐流,讓自己的生活“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地冷冷清清了;還有的人面對令他痛定思痛、悲憤欲絕、乃至讓他前功盡棄的事情,也照樣能笑靨如花、談笑風生,因為他堅信生活定會是“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的。疑神疑鬼、四面楚歌的生活定然是索然無味、“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但過於淺嘗輒止、鄭人買履、時時刻刻都在一笑傾城,將天高地厚置之度外、雲消霧散也同樣不會擁有快樂的生活,生活其實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對於生活,我沒有“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地過度悲觀,也沒有“西當太白有鳥道,可以橫絕峨眉巔”地太過忘情。我的生活沒有平淡如水,更沒有巍如群山,但對待生活,我自始至終都是“輕舟短棹西湖好”、積極向上的。我不期望着“年少萬兜鍪,坐斷東南戰未休”地過早地成名成家,我不願在功名利祿之中迷失了自己,更不願同那些多變如狐、貪狠如狼的偽君子同流合污,我只願做最真實的自己,至於揚名立萬也一定要等到我的人生閱歷能“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那樣雄渾與厚重之後才能去想。我很少有去嫉妒與羨慕他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每個人的生活也都是旁人所難以駕馭的,嫉妒他人自己能獲得什麼?是因嫉妒而揭竿而起的自卑與落寞嗎?預期沉浸在別人的生活中一醉方休,倒不如為自己的生活錦上添花呢。至於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夢想,大多數人都應該擁有。但我的夢想絕不會其他人那樣雲里霧裡、天花亂墜、不切實際,我也更不會像少數人一樣“思而不學則殆”,我認為追求與奮鬥就是生活中的兩個最基礎的本質,如果連這些都做不到,那美好的生活就是天方夜譚了。正像我所堅持的那樣,我從不會信口雌黃,那樣會是我的生活黯然失色、“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暑假應該是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對於出遊,我個人沒有太多看法,但每次在大城市的街頭巷尾我總有幾番若有若無的“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之感,畢竟對事物的獨特感受是我們人類所與生俱來的,每個人的體會都會不一樣。像遜哥就去世博會逛了幾天,正如我所預料的,這次旅行他沒有歡天喜地的度過,不過也無妨,酸甜苦辣不也正是生活的味道嗎?樊哥呢,要去北京體驗一下首都的太平盛世,湊巧,他的出行時間跟我的歸鄉時間恰好在同一天,無巧不成書不也正是生活中一道美麗的風景嗎?

  正像我一樣,每個人都有美妙絕倫的生活,生活也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巧奪天工地去演繹,生活,漫談……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魏星

您正在瀏覽: 生活 漫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 漫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