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談星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談星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美麗的夜晚,我和爸爸去散步。到了小花園,我躺在石凳上,仰望天空,先看見了幾顆小星星,時隱時現,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不一會兒,在北天有七顆亮星排列成勺子形狀,爸爸告訴我,那是北斗七星,在夜晚它可以為人們指明方向。這時,小星星們似乎聽到了北斗七星的呼喚,一下子布滿了天空,有紅的、橙的、黃的、綠的、藍的等,就像一盞盞亮晶晶的小彩燈,又像一顆顆鑽石鑲嵌在黑色的夜幕上,美麗極了! 

  看着五顏六色的星星,我就問爸爸:“它們的顏色為什麼不一樣呢?”爸爸告訴我:“星星的顏色不同,是因為它的表面溫度不同,星星的溫度越高,它發出的光線中藍光的成分就越多,看上去這顆星星就呈藍色;如果這顆星星的溫度很低,那它發出來的光線中紅色的成分多,看上去它就是一顆紅色的星星了。” 

  “這一顆顆星星就是一個個動人的神話故事”,爸爸接著說,“傳說玉帝有七個女兒,一天,她們下凡到溫泉洗澡,正當她們玩得正高興時,一隻淘氣的小麻雀把其中一個仙女的衣服叼到了牛家莊一個叫牛郎的家門口,牛郎便找到仙女,還給她衣服,從此他們相愛了。這件事被王母娘娘知道后,她拔下頭上的一根銀簪扔在牛郎織女中間,銀簪頓時變成了銀河,牛郎織女變成了兩個星座。每年七月初七,喜鵲都會在銀河上搭起鵲橋,讓他們相見。但實際上,兩顆星星相隔16光年,不可能見面。” 

  哦!原來星空還有這麼多的奧秘和美麗的傳說呢!從那以後,我開始喜歡觀察夜晚的天空,也更喜歡看那閃閃爍爍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漫談星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談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