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子追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子追賊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作者:江文勝

  :微型小說 

  這天晚上,天下大雪,出奇的冷。 

  養豬專業戶王老漢蜷縮在家裡的火盆前,他不敢出門。 

  忽然,傳來狗叫聲。 

  王老漢極不情願地打開屋門,一股刺骨的寒風迎面刮來,他打了一個激靈。王老漢哆哆嗦嗦地來到院子里,沒見到任何人,可狗還在叫。 

  院子左邊的一排房屋,是豬的家。他逐一地查看豬圈,仔細地數,總數六十頭的豬,連毛髮都沒少一根。 

  豬沒被盜,狗為啥叫呢? 

  肯定有情況,不然,通人性的狗是不會無緣無故地瞎叫的。 

  果然,王老漢在距自己的住房最遠的那間飼料庫發現了“敵情”,裝有餵豬的苕片的大飼料袋少了一袋! 

  王老漢立馬來了精神,他趕緊回到屋裡,拉上三十齣頭、五大三粗的兒子金華一起出來尋找。 

  原來下了雪,現在雪停了,院子里從院門到飼料庫、從飼料庫到院門一來二去的兩行腳印清晰可辨。 

  金華說:“咱們按腳印去追那偷飼料的!” 

  王老漢說:“這是一個人的腳印,咱倆去追,可以對付。鐵證如山,看他如何狡辯。” 

  父子倆一前一後順着腳印一口氣追到了蠟子山礦區宿舍。腳印通到一間磚房的門前沒了,別的磚房都熄了燈,只有這間房沒有熄燈。 

  “真是膽大包天啊,做了賊還敢亮着燈!”王老漢這樣想。 

  窗是玻璃窗,窗玻璃上結滿了冰花。左下角的一塊玻璃沒了,糊上了報紙。 

  王老漢用舌頭舔濕了窗戶紙,用手指輕輕一捅,報紙上便出現了一個小孔:一個黑黑瘦瘦的中年漢子,坐在屋裡的矮凳上,他的頭上還冒着熱氣。啊!那袋裝有紅苕片的大編織袋,赫然放在他的面前。床沿坐着一個雙手籠在手袖裡的老頭,床角的被子下露出一個小腦袋,一個中年婦女站在這個黑漢子的對面。 

  王老漢父子貓着腰蹲在窗戶外,連大氣都不敢出,傾聽着屋裡的動靜。 

  “糧,借來了,這就是紅苕片,一百斤。你還愣着幹啥?還不快去熬苕片湯!”漢子的聲音。 

  “媽,快熬,我餓壞了,我要吃苕片湯。”小孩的聲音。 

  “亞龍,這糧是咋借來的?”老人的聲音。 

  “爹,我事先寫好了借條,借條壓在袋子下。”漢子的聲音。 

  王老漢一愣,心想:“我怎麼沒注意到那借條!真的有?” 

  “這不是偷嗎?你自打從娘胎里出來,還是第一次做賊。也好,留下了借條,人要憑良心,但借糧容易還糧難哪!礦上不開工資,啥時候能還上?”老人的聲音。 

  “爹,這個我想過。車到山前必有路,活人不能讓尿憋死,我還有雙手。到春天礦上如還不能開支,我就到農村去幫工。聽說王老漢厚道,日子也過得殷實,不然我幹嗎要借他的。我想去他那裡,幫他幹活,用工錢抵糧錢……”漢子的聲音。 

  “快走!”王老漢在心裡喊。他拉起兒子往家裡趕。 

  進了院子,王老漢急奔飼料庫,果然發現了那張借條:“家裡無米下鍋,借一袋紅苕乾片,春天還。蠟子山礦區吳亞龍,此據。某年某月某日。”上面還有一個用墨水作印泥蓋的“吳亞龍”的私章。 

  …… 

  太陽從蠟子山上露出頭來,大地銀妝素裹,一片燦爛。 

  吳亞龍推開屋門,見門口堆了一些東西:一袋大米、一袋麵粉、一大塊豬肉、幾條鮮魚和一袋凍豆腐……吳亞龍像見到了天外來物似的翻來覆去地找,竟找不出一張哪怕是手指寬的字條……

您正在瀏覽: 父子追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子追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