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對於學生來說,學習成績當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更應傾注於理性化的教育,作為一名老師,要有一定的教育方法。 

  首先,要以自身影響學生。很容易就能想到,如果本身一個老師的素質不好,那麽教出來的學生也難以過素質教育這一關,相反如果用自己的素質來影響學生,學生就會和你一樣,成為一個有素質的學生。 

  其次,對學生不可以用體罰和刻薄的語言來教育,更不能用它開玩笑。學生的自尊心很大,不僅要教會他如何維護自尊,而且不要傷害他的自尊。有時,很可能是你無心的一句話就會在學生的心上落上巨大的烙印,比如:你怎麽那麽笨!他的朗誦好個屁呀!可能在你看來很平常的一句話就會給學生造成巨大的傷害.要善待學生,去感動他們,教他們做人的道理。 

  次之,不要把學生的成績看得太重。一個學生,不僅要學習好,要各個方面都好才可以。如果只會學習,別的什麽都不會,是要被社會淘汰的。像這種學習機器,是錯誤的教學所導致,我們一定要避免這個悲劇的發生。 

  最後,要維護學生的童心。因為有童心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孩子,真正的孩子成就都是很大的,但是這樣的孩子已經太少了。現在的孩子大多是為了滿足家長和老師變得像小大人一樣。他們在學校時是很優秀的,擔當他們真正走向社會的時候,絕對不如真正的孩子。真正的孩子可以不聰明,但他必須是善良的;可以不漂亮,但他必須是勇敢的。 

  這是我小學六年的一點見解,敬請大家指導。我的35051404.

您正在瀏覽: 童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