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周邊環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邊環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老師們,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基礎,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環境的惡化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嚴重的災難。如何保護環境,實現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是地球上每一個人都必須認真考慮的問題,作為2l世紀的地球公民,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一個美好的世界。 近年來,隨着地區經濟的迅猛發展,環境污染問題也越來越嚴重,防止環境污染,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已成為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 以下是實地調查出來的報告: 造成環境污染的污染源是:1、公共廁所排出的糞便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讓人噁心。2、工廠排出的廢水又黑又臭,還浮着一些穢物。3、工廠排出的廢氣很刺鼻,會散發到小鎮的各個角落。4、化肥廠排出的氣體中含有粉塵、鉛、煤灰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5、公園的草坪上常有遊人丟棄的垃圾,既不衛生,又影響市容。 造成環境污染的污染物是:廢水、廢氣、糞便、腐肉、塑料袋、木筷,垃圾等。 污染物對環境和生物有很大的危害:使空氣變得渾濁,對人的肺部有很大危害;生活垃圾處理不好會滋生細菌,嚴重影響人的健康;污水會影響生活水,直接侵害人體。 看了這麼多,你是不是對目前的環境有些憂慮呢?對,環境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保護環境衛生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拒絕使用一次性木筷;廢棄電池和塑料袋要處理好;多植樹造林,不踐踏草坪;不污染水源。保護環境,我們責無旁貸!我們與周圍的環境 在今天的作文課上,老師給我們布置了這樣一篇作文——我們與周圍的環境,我想着文章的內容,不知不覺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到小區里散步,當入過演武池時,一股刺鼻的臭喂迎面撲來,我們看到了這樣一副景象:生活垃圾、死魚全漂在池面上;水裡的魚正吃着那些生活垃圾;有人把髒水往池子里倒……“媽媽,好噁心啊!”我捏着鼻子、板着一張臉對媽媽說。“是啊,這種‘大肚子’魚賣到市場上,會讓多少人生病,甚至死亡。”媽媽意味深長地說。 這時,我想起在去外婆家路上看到的情景。 外婆家在城鄉結合部,那兒的工廠不斷地大量排放着廢氣、廢水,路上隨處可見生活垃圾,工地不斷地發出些噪音,使附近的居民不得安寧等等,都使得這裡的環境變差。我們周圍環境的污染,是人類在物質文明發展過程中,追求更高層次的生活時所產生的問題。 我們做過的問卷調查中,許多廈門市民認為廈門市區的環保工作做好了,卻忽略了城鄉結合部。還提出垃圾分類沒做好,應對市民加強宣傳力度,對市民亂丟垃圾的現象引起重視等意見。 我們只有正視現實、正視危機。除此之外,任何消極退避都於事無補。只要人人都為環保獻出一份力,我深信,總有一天我們與周圍環境又會和諧起來,而且將更持久,更完美

您正在瀏覽: 周邊環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邊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