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與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我在書桌前專心致志地練字。忽然,聽見樓下傳來陣響亮的拍打聲,隨之而來的一聲嗷叫。我以為是什麼機器在工作着,就沒有去理它。但是,持續不斷的拍打使嗷叫聲越來越低沉,越來越微弱。我直納悶:樓下究竟在幹什麼呢?於是,我的好奇心油然而生,情不自禁地打開窗戶,將頭探了出去。 

  低頭望去,只見一個中年男人拿着一條長而粗的棍子一次又一次地用力地打向被鐵鏈栓住的可愛的小狗身上。小狗身上有着棕黑色的毛,年齡還不到一歲。定睛一看,小狗很頑強,面對中年男人一次又一次的拍打,它一次又一次地站了起來,左躲右閃,可中年男人毫不客氣“拍”的一聲,小狗再也撐不住了,倒在了血泊之中,發出短促、痛苦的呻吟。它完全絕望了,死神也降臨到它的身邊了。我想:這個人太殘忍,太冷酷無情了。這隻小狗真可憐啊,一條生命就這樣結束了。想到這兒,我的淚水邊溢滿眼眶,為這隻小狗而感到惋惜。我見中年男人拿起棍子看了看,由於用力過猛,用來打狗的地方已經完全變形了。他身旁沒有任何一個旁觀者,路過的人也只是看了看,卻覺得平淡無奇,匆匆走來,匆匆走去,沒有誰會想到去阻止他。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我靜靜地回到書桌旁坐了下來,耳畔又響起了一陣拍打聲,小狗也發出了叫聲,我又驚又喜:太好了!這隻小狗還沒死。但是又想小狗在中年男人的摧殘下再次死去,我的心理異常低落。 

  我想了許多:人類實在太殘忍了,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我們不應該去傷害它們。人類實在太自私了,為了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家富裕,為了能夠飽餐一頓,不惜一切代價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你們可曾想過,難道我們這樣做大自然不會報復我們的嗎?你們可曾想過,這難道不是一條寶貴的生命嗎?你們是否有站在它們的角度上替它們想想呢?人類實在太冷酷無情了,面對一條可愛的生命,居然也能下毒手,這樣一來,不僅手上沾滿了血跡,心靈上還被染黑了。這是對我門兒童沉重的打擊……“人間處處有真愛”這句話何以見得呢?

您正在瀏覽: 愛與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