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門前的“小士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門前的“小士兵”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門前的“小士兵”

我家門前有一個細小的縫隙,縫隙中有一群“小士兵”。

“小士兵”的個頭很小,跟筆尖大小差不多,它們在縫隙里若隱若現,但它們非常利害,也非常團結,經常成群結隊去“討伐”蒼蠅之類的蟲子,總是蒼蠅“大敗”。“小士兵”就抬着“戰利品”大搖大擺地走着。但對付螳螂可就難了,“小士兵”一個一個地衝上去,可螳螂用它的“大刀”砍過來,“小士兵”就“陣亡”了。半響,“小士兵”帶着“殘兵敗將”而“落慌而逃”。

大家猜到“小士兵”是什麼了吧?它就是小螞蟻。

別看它們毫不起眼,可它們是小小的天氣預報家。前幾天中午,我看到螞蟻在門縫裡亂成一團,紛紛往高的地方趕,爭先恐後地“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沒過多久,打雷了,下起了大雨。哦,原來螞蟻搬家,天要下雨了。

一天,我在吃西瓜,把西瓜皮扔到了門角邊,過了一會兒,一群螞蟻在西瓜皮上吸西瓜汁,又過了一會兒,西瓜皮上又引來了一群“不速之客”,它們是同類,樣子差不多,卻在打架。我非常奇怪,終於在一本書上找到了答案:同類螞蟻在生活不同的地方就會有不同的氣味,所以它們會打架。

螞蟻雖然如此弱小,但它的生活卻也五彩繽紛,是萬物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家門前的“小士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門前的“小士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