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讀書的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讀書的爺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看見別人捧着一本厚厚的書在翻呀、讀呀的時候,爺爺那埋頭讀書的樣子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爺爺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高高的個兒,滿頭銀絲一般的頭髮,但面色紅潤,用鶴髮童顏形容他最恰當不過了。只要一書在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書中的每一個字,好像在書上能尋到什麼寶藏似的。 

  一天,爺爺又從書店裡買了一本《水滸傳》回來。奶奶又數落爺爺:“唉,你都一大把年紀了,還學人家看什麼名著呢!”爺爺當然沒理會她,捧起那本《水滸傳》拿起一支鋼筆又開始了他“尋找寶藏”的旅程了。只見他用手指着書上的文字,一邊看一邊想,還真像幼兒園的小朋友看書的樣子。 

  突然,他前進的“路”上遇到了一隻“老虎”。他沉默了片刻,用手抓了抓後腦勺,又用手托着下巴沉思了好一會兒,大概想不出來了吧,於是,他拿起字典,翻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爺爺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活到老,學到老。”用這句話形容爺爺是恰當的了。

您正在瀏覽: 愛讀書的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讀書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