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管閑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管閑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管閑事 標籤:管閑事作文

一天傍晚,我到對面的超市去買鹽。在排隊付款的時候,我看見一位老奶奶的一張10元紙幣付款時不小心掉在了地上,而老奶奶並沒有發覺。我剛想上去拾起來給老奶奶,可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叔叔搶先了一步拾起了錢。我想:那叔叔一定會把錢還給老奶奶的。誰知,他卻神不知鬼不覺的放進了自己的口袋,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回到了隊伍中。這一幕周圍的人都看見了,可誰也沒指出來。我想去為老奶奶討回錢,還給老奶奶,卻又有幾分害怕。算了,在場那麼多大人視而不見,我一個小孩子又何必多管閑事呢?說不準還會挨上幾拳。再說,那錢又不是我的!轉而又想:不,不行!我是少先隊員,怎麼能說是管閑事呢?於是,我不再猶豫,堅決地走到那位叔叔跟前,說:“叔叔,那10元錢是這位老奶奶的,您不該撿了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裡!”說話的時候,我感到十幾雙眼睛“唰”地都轉向了我。那位叔叔的臉竟一下子紅了!他趕緊把錢掏出來塞給老奶奶,付完款后就匆匆的走了。我也好像放下了千斤重擔似的,長長的吐了口氣. 

  老奶奶接到錢后高興地說:“謝謝你,小朋友!”周圍的人這時候也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我心裡甜滋滋的。因為我戰勝了一時的猶豫和膽怯,做了一件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管閑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管閑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