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他真是一個“愛管閑事”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真是一個“愛管閑事”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真是一個“愛管閑事”的人

 安徽省淮南市 淮南市師範附屬小學4(6)班 王佩哲

  我的同學當中,和我最要好的就是張經緯了。

  張經緯的長相和我長得差不多,別看他小鼻子小眼睛的,但是五官湊起來還挺耐看的呢,媽媽說我們倆屬於“清秀型”。他這個人沒什麼特點,就是有一點愛管閑事兒。老師常對他說“張經緯啊,張經緯,你連你自己都管不好,你還好意思去管別人,你臉不紅啊。”可他沒一次聽進去的。例如上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染上了過敏症,全身起了一些紅疙瘩,又癢又痛。課後,我實在忍受不住這樣的折磨了,於是忍不住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張經緯。他聽后,大吃了一驚,說“那你現在立刻去告訴老師,讓家長帶你去醫院看一看,嚴不嚴重。”我沉默了好半天,心想:“我對這個新來的老師還不熟悉,怎麼說好呢。”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張經緯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便胸有成竹地拍着胸脯對我說:“不用怕,這件事包在我身上好了。”說時遲、那時快,張經緯風馳電掣地離我遠去,他飛奔到老師的辦公室,把我的情況,來龍去脈從頭到尾的說了一遍。老師聽說后,忙跟着張經緯來到教室,問清楚我的情況,急忙着給我媽媽打電話,直到媽媽來接我到醫院,及時治療。我的病好了,這多虧了張經緯啊。他得到了老師的表揚,也得到了同學們的許可,老師笑着對他說“想不到啊,張經緯,多管閑事也是有好處的啊!”張經緯只是會意地笑了笑。

  我喜歡樂於助人的同學——張經緯。

  

  指導教師:白春琴

您正在瀏覽: 他真是一個“愛管閑事”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真是一個“愛管閑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