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旅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春之旅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草兒綠了,花兒開了。沉默了一冬的柳樹爭先恐後地吐出新芽。在這個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的季節里,我們就要去福清天生科普基地社會實踐了。 

  早上,我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同學們個個興高采烈,精神抖擻,伴隨着那和煦的陽光,我們踏上了駛向實踐基地的旅程。 

  一路上,同學們歡聲笑語,大家都在底議論着那兒是什麼樣的,是方的還是圓的?懷着滿腹的疑問,一個多小時后,只聽幾個同學大喊到:“到了,到了!”我抬頭一看,哇,好美的景色呀!那十個蒼勁有力的大字———福清天生科普實踐基地映入眼帘。大家迫不及待地下了車,教官為我們安排好宿舍后,我們便開始了三天的社會實踐生活。 

  4月7日 

  星期一 

  晴 

  中午午休過後,大家都來到了操場上,等待着教官宣布下午的活動。這時,教官開口了:“我們下午的活動是踩船和釣魚!”教官的話音剛落,同學們吹呼雀躍,我也不例外,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釣魚呀! 

  水 上 碰 碰 船 

  我們首先玩的是碰碰船,說實話的,其實這就是我們平時玩的腳踏船。我和嵐華?蘇穎等5人一艘船。我們輪流踩腳踏板,我先負責控制方向盤。我一會往左,一會往右,船在湖上轉來轉去的,不好控制。不好,要撞船了!只見有艘船飛快地向我們靠近,我想避開它,可是太晚了,只聽“砰”的一聲,兩艘船重重地撞在一起了,還好沒有發生“危險事故”。這時,我不想再控制方向盤了,於是我就跟嵐華交換了一下位置,我成了“腳踏員”。我和同學們配合得很好,還時不時地把水往別的同學身上潑,我們都成的“落湯雞”,這水又冰又涼舒服極了,我們咯咯的笑着,平靜的湖面上留下了我們銀鈴般的笑聲。可是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不一會兒,教官說集合了,我們依依不捨地將船停到岸邊,下了船。接下來的活動是釣魚,大家都拿着魚桿坐在椅子上耐心地等待着魚兒上鉤。可魚兒好象跟我們捉迷藏似的都不願上釣,活動時間到了,同學們只釣到了幾條可憐的小魚兒。最後在教官的帶領下,我們將小魚放生了,看着魚兒自由自在着游着,我們的心裡開心極了。 

  想 家 的 生 活 

  晚上,我們看完電影《舉起手來》之後,大家紛紛回到宿舍,圍在一起討論着今天的社會實踐生活。直到我們累了,困了才躺下睡覺,可我卻睡不着。我想家了,想爸爸媽媽了,這裡的環境和家裡真是天差地別啊!我獃獃地望着天花板,怎麼也睡不着。扭頭去看窗外的景色,外面的空間是多麼寬廣,天空被神秘的深藍色填滿了,還有一輪皎潔的明月,把光芒輝灑大地,星星對着我眨眼睛,彷彿在說“你該睡了!”是啊,我該睡了,望着窗外那美麗的景色,我漸漸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4月8日 

  星期二 

  晴 

  學 當 小 木 匠 

  早上,我們早早地起了床,吃過早餐后,我們來到了“小小木工室”,噢,原來,我們要當一回“小木匠”啦!教官發給我們每人一塊木板后,便跟我們講了一些在操作過程中的規則和方法,於是我們便開始行動了。 

  我首先在木板上畫了一座房子,經過仔細修改,漂亮的房子呈現在眼前。開始切割木板了,我小心翼翼地打開機子,把木板放在上面,開始割。可不知怎麼地,我總是割不進去,問了教官后,才明白,原來我的手沒有按緊木板,經過這次教訓后,我十分順利地割出了一座小房子,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在這一天的時間裡,我們還參加了許多項目,如:剪紙、製作中國結、攀岩等等。就這樣,又一天的社會實踐生活結束了。 

  4月9日 

  星期三 

  晴 

  尾 

  聲 

  時光如流水,三天的時間是短暫的,轉眼之間又要離開了。謝謝你!可愛的教官,謝謝你,艱苦的社會實踐,你送給了我一件最美好的禮物---體貼父母,懂得獨立。謝謝你,美麗的天生科普實踐基地!我一定不會忘記你們。在這裡,留下了我們銀鈴般的笑聲,留下了我們活潑、輕盈、跳躍的身影,留下了我們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春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