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愛的一個人

  福建省南平市建溪學校三年一班:許晟傑 

  我最愛的人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在南紡人力資源部工作,今年四十齣頭,中等身材,不胖不瘦,兩道濃眉下面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張能說會道的嘴,能講出許許多多的道理和古老有趣的故事。當我犯了錯誤,媽媽的嘴就像一把大掃把,能掃去我的缺點;媽媽的嘴又像一架永不生鏽播種機,能源源不斷地播出很多鼓勵我積極上進的道理。 

  記得有一次,我的“一課三練”作業有好幾題沒做,因為我不愛動腦筋,老師也在我的作業本上寫上了“補上”的字跡,但我沒補,心想能混就混過去,反正老師不會告訴媽媽。有時媽媽忙完自己手頭的事,會問問我的作業情況,我告訴媽媽做完了。可有一天,媽媽檢查了我的作業,發現了我欠做了許多的作業,狼狠地批評了我,說我懶,不求上進。接着媽媽講了許多有關做人要誠實的故事給我聽,還用拿破崙的一句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兵,不是好兵”來鼓勵我上進。聽了媽媽的批評,我慚愧極了。 

  媽媽就是這樣教育我,要求我做誠實的孩子,媽媽也關心我的學習,平日里給我報了不少興趣班,寫字、畫畫都讓我參加,只要聽說對學習有幫助的,媽媽是絕對不放過的。有一次,媽媽聽我班同學說,他星期天在學寫作,媽媽馬上與老師聯繫也讓我參加,還經常打電話給老師,詢問我的學習情況,媽媽為了我的學習真是操碎了心哪! 

  媽媽給了我生命,又教育我成長,媽媽是我最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