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好的節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節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我們的節日》有感 

  生活中有許多許多的節日。如春節、元宵、中秋節、“六一”兒童節、“五一”勞動節、國慶節等。可是大家知道它們的來歷嗎?我來給大家舉個“春節”的例子吧。 

  春節是我國最重要、最隆重、也是最熱鬧的民族傳統節日。按農曆計算,正月初一是一年中的第一天,也就是春節的開始。每逢冬季,人們將自家釀製的美酒和羔羊當做供品,奉獻給他們心目中的各位神仙,這樣的祭祀活動,是我國春節產生的歷史根源。春節的各種習俗是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逐漸形成的。如貼春聯、倒貼福字、除夕守歲、煙花爆竹等,各種習俗多極了,說也說不完。 

我想大家一定最喜歡春節了。大家一聽到放假就興奮地不得了。在春節里,大家快樂極了。可以收到長輩們的壓歲錢。晚上,看看聯歡晚會,把壓歲錢壓在枕頭底下,做一個香香甜甜的美夢。還可以走親訪友,和小夥伴痛痛快快地玩一場。但煩惱的事還是有的。我在電視里看到,有些人因為煙花使用不當而炸傷了身子,有些還被炸死。捆在一起啤酒突然爆炸,被炸瞎了眼睛。在農村,有幾個小孩在玩的時候掉進了河裡,結果死了。 

  我還喜歡中秋節。那天,可以在湖邊賞月,嘴裡吃着香甜的月餅,聽老人講長娥奔月的故事,我的心也飛到了月亮上。但安全問題還是要注意的,我在電視里看到,有一次聚會,很多人擠在一座小橋上,因為橋上人太多了,橋承受不了重量,塌了,釀成了慘禍。看到了這樣的悲慘痛心的事件,我的心不禁一顫:看來,在節日里也要多多注意安全那!千萬不要為了開心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節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