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頌雷鋒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雷鋒精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月是溫馨的,因為它是希望的生長;三月也是激昂的,因為它是生命萌發前的搏擊;三月更是自豪的,因為它見證了一個平凡卻又一生無時無刻不為人民着想的偉大共產主義戰士——雷鋒。

  雷鋒精神,人人揚。其實,生活上也有許多活雷鋒。據新聞報道,在11年10月13日。兩歲的小悅悅在佛山五金廠相繼被兩車碾過。7分鐘內,18名路人視而不見,漠然而去。最後一名荒的陳賢妹上前小心翼翼地抱起小悅悅並找到家長。一個靠拾荒為生的陳奶奶可想而知身份是多麼低微。然而她卻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處於平凡地位精神卻是如些偉大。其實那18位路人不是冷漠而是前段時間新聞那“好人沒好報”的心態逐漸滲透了他們的心,但陳奶奶那無私奉獻的心已溫暖了那十幾位路人的冰冷的心。她是我們全人類的好榜樣。

  記得還有一次,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一位老奶奶找兒子;把自己省吃儉用的津貼寄給災區;幫同班的戰士洗衣服……總之,他的事迹讓我感動。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從小就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一位孕婦,因為車上很擠,又沒有座位,售票員只好大聲喊:“哪位給這位大嫂讓個位?”可喊了半天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坐的。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那種為人民服務的好品質,我連忙站起來說:“阿姨,你坐這裡吧。”阿姨說:“謝謝小朋友!”“沒關係,這都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我看到車上的人都像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底下了頭,但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我認為雷鋒的精神應該繼續傳承下去。

  六年級:楊張雷駿

您正在瀏覽: 歌頌雷鋒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