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寒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寒假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利用這個寒假的時間,我們一家人去了我的老家-----河南。 

  嘿嘿,說起河南,那可是個神聖之地,因為自從中國的夏朝起,幾乎所有的王朝都是在哪裡建造,就說一個大家早就知道的城市---洛陽。第一王國夏朝便是在此地稱霸,後有商,西周,東周,東漢,曹魏等十三個王朝。算了,我也不多說了,如果我要是再說,就要改寫成資治通鑒了 

  我們去時正好趕上冬季,一下車,寒冷的北風便迎面撲來,媽媽急忙給我穿上了兩件厚厚的大衣,身子是不冷了,可是我的腿和臉還瑟瑟發抖,耳朵凍得發紅,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一定會說我是吹牛,可這確實是真的。 

  在我們的再三考慮下,決定先去二表哥家,因為他們家比較近,家裡又暖和。在表哥家換上了幾件衣服后,便開始東張西望,企圖找到可玩的。這時候,我無意中望見了一個白色的圓圓的東西,仔細定神一看,哦,是地下在打雪仗啊!不一會,我的手痒痒起來,表哥也看見了地下在打雪仗,一個箭步衝到了樓梯,接着“流星大步”般的沖了下去。我當然尾隨其後……..那天我們度過了最開心的一天。 

  過了幾天我們去了姥姥家,一路上冰天雪地,讓人驚嘆。汽車開得飛快,很快便到達了目的地。姥姥穿上了厚厚的絨毛大衣前來迎接。在姥姥家親熱的交談后,便開始堆雪人。大表哥自吹自擂:“我可是個堆雪人的高手,你們都得聽我的!”二表哥不服了:“你們看見那個小姑娘了嗎?那就是俺堆的!”我見到他們爭爭吵吵,便也來插嘴:“別看我從深圳剛回來,去年的那個大象就是我堆的!我堆雪人可以說是無師自通,根本不用老師教!”大家爭吵了一陣后,決定我來增援雪,二表哥來壓縮,大表哥來做雪人。那天我們幾個快樂的堆雪高手堆了一個“白雪公主”。過幾天我就要回老家了,捨不得。 

  汽車開得飛快,窗外的白楊樹好像永遠也數不完。一眨眼的時間便到了。老家還是老樣子,只是樹缺少了春天的碧綠,只剩下光禿禿的枝丫,老屋旁的小河也結冰了,只是冰上又多了一個個人影,每當冬季來臨,那裡的冰變得十分厚,你怎麼走都可以,你甚至可以走到河中間,摸摸那倒在了冰雪裡的千年古樹,在冰上玩一場滑雪比賽,比在城市裡玩溜冰鞋好玩多了,你可以突然剎車,你可以學着電視里的溜冰選手一樣一蹦在落地再打個旋風轉,那感覺爽多了,也刺激多了。你不必怕被摔倒,其實摔倒一點也不疼,反而更刺激,順着冰從這頭滑到那頭。有時我們會在古崖子(我們自己的滑雪場所,可以隨時滑雪或休息)那裡使勁的滑。如果你累了,你可以去老屋哪裡,因為哪裡有搖搖椅和“咖啡”那裡還有一位慈善的老人家。 

  有時候,我們會自己做上一個簡單的不像樣的雪橇,可在那塊冰上,我們可以用比平常滑雪橇速度的三倍來滑,到時候你可要抓緊了,要不然你就會被風吹出兩米遠,有時我們一高興便叫上幾個滑雪好的玩一次“QQ飛車”那是從一塊冰上的死角上滑的,沒玩過的在那裡羨慕的望着,夢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劃一下。 

  這次寒假之旅非常有意思,我盼望着下次再來。

您正在瀏覽: 快樂寒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