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泰山日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日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泰山日出 

  泰山是五嶽之首。它不但歷史悠久、風景優雅、碑刻眾多而引人入勝,同時還因它日出的景 色奇美、形態各異、變化多端而聞名於世。 

  泰山那繼而天空的雲朵,赤紫交輝,瞬息萬變,有的象萬馬奔馳,有的象神牛角斗,有的象鳳凰展翅,有的象孔雀開屏……但見滿天彩霞與地平線上的茫茫雲海融為一體,猶如巨幅油畫從天而降。雲霞霧靄相映,嵐光寶氣閃爍。浮光耀金的海面上,日輪掀開了雲幕,撩起了霞帳,披着五彩霓裳,像一個飄蕩着的宮燈,冉冉升起在天際。 

  在晴朗的早晨,站在泰山之巔舉目遠眺,幸運的話您會看到:東方的天空,隨着繁星漸沒,天空的顏色先是灰濛濛的,繼而由灰變黃、變紅、變紫,漸漸地在地平線附近裂開一條縫隙,一會兒,縫隙變得越來越長,越來越寬,同時越來越亮,幾道霞光射向天空,忽然一彎金黃色的圓弧,衝破晨曦,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啊!太陽!太陽出來了!您看它,開始的時候多麼像一輪金黃色的弦月,鑲嵌在地平線上,然後慢慢變成扁圓形。宛如一盞巨大的宮燈,懸挂在東方的天邊。此時,如果恰有一望無垠的雲海,景象就更為壯觀:天上霞光萬道,紅雲朵朵,下邊連綿雲海,萬頃波濤,色彩斑斕。初升的太陽,隨着飽覽這一瑰麗景色的旅遊者的呼喚聲,若隱若現,若明若暗,翩翩起舞,冉冉上升。 

  為了觀賞泰山日出,國內外遊客常常不惜長途跋涉,千里迢迢、萬里迢迢慕名而來。

您正在瀏覽: 泰山日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