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慚愧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慚愧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五年的小學生活里,曾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有的像浮萍一樣隨波逝去,也有的像樹根一樣深深地扎在我的腦海里。 

  記得有這麼一件事發生在去年暑假裡,它使我慚愧,催我深省。 

  一天我被表妹纏得沒法,只好帶她上街買書看。一路上,她像出 

  了籠的小鳥,蹦蹦跳跳的。 

  書店前,有位帶着孫女的老奶奶也來買書,表妹心裡非常驚喜,因為書店了有許多漫畫書她都喜歡。挑好了幾本,我就掏錢付,正準備走,突然發現老奶奶掏錢時不慎掉了一張五元錢,我見了急忙撿起,拉着表妹往家了跑。 

  跑出幾步,我放慢了腳步,心裡忐忑不安,好像有許多人看着我,他們的目光是那麼嚴肅。我想:現在怎麼辦?應該把錢還給老奶奶吧!可是我怎麼捨得把五元剛到嘴的肥肉丟呢?不還吧!心頭像壓着一塊沉重的石頭,我怎樣對得起養育我的父母?更對不起辛勤培育我的老師,我望著錶妹直發獃。 

  只見表妹也鄒緊眉頭,說:“表姐,我們把錢還給老奶奶吧!”表妹用手指向書店:“她還沒走啊!” 

  我想:表妹都知道要做個誠實的孩子,我卻猶豫不決。這時,表妹突然搶過我手中的錢向老奶奶奔去…… 

  唉,我連表妹都不如了。我慚愧極了。我要學書上的誠實守信,讓誠實守信走遍我全身。 

  這件事後,我知道了要懂得拾金不昧的道理,我這次錯了,要承認,因為認識錯誤是改正錯誤的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慚愧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慚愧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