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野炊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何瑤

  “你們知道嗎?這一個星期三的班隊活動課上我們要進行一次什麼活動?”星期一上午的晨會課上老師問我們。“燒野火飯,野炊!”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那聲音響得驚天動地!有一些學生還顧不得這是在上課,跳了起來,以示高興。老師沒有批評我們只是笑了一笑,然後要大家分配好任務。

  到了星期三那一天,我們一早拿來了野炊的所需物品。

  中午,老師叫了一些男同學去野外搭灶頭。他們還拿了鍋子去對照灶頭的大小。有幾個灶頭搭的方向不對頭,老師就向他們指出,說:“這樣搭,燒火的時候風會把火和煙給吹出來。燒火的人會受不了的。”他們聽了,立刻重新搭過。

  第二節公開課結束,我們立刻拿了東西向那邊跑去。來到那裡,我們先把鍋子放在灶頭上面,再往鍋子裡面放米和水,然後放鹹肉、豌豆等物品。接着,燒火的同學急忙把柴放到灶肚裡面,用火柴點着。火馬上在灶肚裡燃燒起來。沈臻傑等人一直在玩。我蹲在一邊用扇子扇。我在旁邊幫着燒火,熱得我快不行了。沈怡紅和張雯就過來換我。

  過了一會兒,老師過來幫我們燒火了。他燒了一會兒,揭開鍋蓋看了一看,說:“再燒兩分鐘就不要燒了,讓鍋子里的飯再燜幾分鐘就好吃了。我們稍微再燒了一燒,就熄火了。

又過了幾分鐘,老師走過來對我們說:“現在,你們的飯已經燜好了,可以拿到教室裡面去吃了。”我們就一起抬着鍋子愉快地回教室去了。

  來到教室,大家就搶着盛飯,迅速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們就把一鍋子飯都吃了一個精光。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野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