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大清早起來,就是一片濃霧。今天肯定是晴天了,我特別高興,因為今天我們冬遊,去小南門野炊。

一路上,大家排着整齊的隊伍,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很快到了小南門,只見以前的一大片竹林已經被砍掉了,只有高大的老樹仍屹立在那。我們選項了一塊空草地,放下炊具,準備野炊。我跑去搬石頭,等我抱着三個大石頭回來時,他們的坑已經挖好了,不過鏟子壞了。當方正把飯鍋搬出來時,我吃了一驚,這明明是炒菜鍋,怎麼能煮飯?不過沒辦法了。大家好不容易把米洗完了,方正把刨花抱出來準備點火時,刨花卻不小心掉到了鍋里,落在米上,這下可糟了,飯不能吃了。還好唐老師把米里的刨花撿了出來,又把米洗了兩遍,大家都罵方正是“冒失鬼”。我們點着刨花,把鍋蓋蓋上去,沒想到蓋子竟然蓋不緊。早跟他們說過要帶高壓鍋,這下非把飯燒糊不可。果然,飯好不容易燒好了,卻是上生下熟的那種。接着炒菜,我把鍋架上去,點着了火,隨手從袋子里拿出了一瓶“菜油”往鍋里倒了一點,剛倒完,汪鴻就驚訝地叫了起來:“倒錯了,這是醬油”。方正只好把鍋拿去洗,洗好后,我們接着炒菜。這次我小心地倒了點菜油,等鍋熱了,再把白菜倒了下去,炒了一半,突然想起鹽沒放,忙叫到“鹽!鹽!放鹽!”吳智勇忙從書包里拿出鹽給我,由於太慌,手抖得厲害,鹽放多了,我繼續炒。這時金老師從我身邊經過,看看鍋里的白菜,就對我說:“程若渴,你的白菜炒焦了。”我聽了,趕快讓他們拿來盤子,把白菜裝進盤子,放在麻布袋上。

接下來,我們還炒了雞蛋和胡蘿蔔。雞蛋炒咸了,蘿蔔沒炒熟。

該是開飯的時候了,大家搶着盛飯,還好我盛到了一碗熟飯。我們還從家裡帶了些熟菜,不然炒的這點菜肯定不夠吃的。方正用一次性飯盒盛的飯,夾好菜時,突然飯盒破了,飯菜打翻在地,不能吃了。而熟飯給大家搶光了,他只能吃半生不熟的飯了,我笑得前仰後合,汪鴻威笑道:“方正,一個人吃很寂寞的喲!”我笑得更劇烈了,肚子者笑痛了。大家在歡笑中吃完了飯,都覺得今天的飯菜特別的香。

野炊結束了,我們體驗了自己燒菜的滋味,覺得很有趣。

您正在瀏覽: 野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