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五年級三班

  漆至君 

  3月16日,學校舉行了一次野炊,這是我參加的第一次野炊,所以我一大清早就迫不及待地來到學校集合。來到教室一看,已經有好多同學都比我早到了。我們一邊清點着野炊必需的物品,一邊耐心而焦急地等待老師的到來。 

  老師終於來了,大隊部的輔導員在廣播里通知:“各班列隊,準備出發 。”同學們立刻歡呼起來。九點一刻,每一個班的領隊高舉着中隊旗領着我們出發了。遠遠望去,我們的隊伍就像是一條蜿蜒的長龍。路上,同學們悅耳的歌聲,增添了路途上的情趣;五顏六色的花兒和鮮嫩碧綠的小草也隨着快樂的節拍歡快地舞蹈……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目的地。到達之後,大家都顧不上玩了,爭着搶着搬磚塊搭灶。這邊正忙得熱火朝天,那邊的一個同學又喊起來了:“快來抬水啊!不然怎麼做飯呀?”聽到同學的呼喊,我和李歡馬上放下手裡的磚塊,急匆匆地提着桶取水去了。走進屋子,我不禁喊道:“哇,人可真多啊,擠得這裡水泄不通。”不過,我還是硬擠了進去,拿起水瓢,一瓢、兩瓢……夠了,我用盡吃奶的力氣把水提了出來。還好,李歡在外面接應,我倆同心協力,把水抬到了屬於我們的“領地”。水準備好了,灶也快搭成了。這時,恰巧張老師過來了,瞅了一眼我們快要完成的灶,不停地擺手,嘴裡還直說:“不行,不行!”在她的指導下,我們的灶搭好了。該生火做飯了!首先,我把淘好的米倒入鍋里,再倒入適量的水;接着,我選了一把細細的麥草點燃,可一放進灶里,火就熄了,怪了,我重複點了好幾次,還是沒燃。令一旁的“小科學家”鄧琦差點笑掉大牙,好久,她忍住了笑,給我講起道理來:“氧氣不足,當然火會熄!”她邊講邊拿起了一塊磚。“哈,你真行,燃了!真不愧是小科學家呀!”我向她豎起大拇指誇讚道。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其他組去了。 

  不大一會兒,飯熟了。該我和李歡兩個“大廚”上場了。我把菜油倒入燒鍋里,油在鍋里翻騰得厲害,我馬上跑開了。可那濃煙好像故意跟我作對似的,也跟了過來,熏得我眼淚都掉下來了。待油停止翻騰后,我再把瘦肉倒入鍋里翻炒了幾下,接着把萵苣也倒進去炒。一陣風吹來,我被嗆得丟下鍋鏟逃開了。這時,李歡再接着上。終於,第一道菜做好了,裝盤端上了“桌”。在我倆的共同協作下,一道道美味佳肴擺在了同學們的眼前。同學們望着滿桌的菜肴,個個饞涎欲滴、躍躍欲試。我卻在一旁不停地擦着眼淚,都是那該死的濃煙。儘管這樣,我的嘴角卻始終掛着一絲微笑。在組長的一聲“開飯了!”的吆喝下,大家都一擁而上,津津有味地品嘗着這些自己做的“美味佳肴”,大家都讚不絕口,對於自己的勞動果實我十分滿意。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還在不停地回味着同學們給我的誇讚,心裡美滋滋的,臉上也樂開了花。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野炊活動,但這次野炊活動是成功的,它既鍛煉了我炒菜的手藝,又讓我懂得了“要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中來”的道理。 

  指導教師

  廖 鳳

您正在瀏覽: 野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