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想必住在城市裡的“王子”們和“公主”們都見過農民吧,當然我也見過。我舅舅就是農民中的一員,但他卻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人。

  舅舅從小家境貧寒,沒讀過聖賢之書,長大后自然就成了農民。因為家裡窮,不識字,也就沒有媳婦。最後媽媽託了好多人才給舅舅說了一個“媳婦”,可這個“媳婦”是個痴獃人,啥都不會做,還得讓舅舅伺候着!家裡多了一張嘴,當然也就要多出一分錢,而舅舅又患有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症,遇上下雨或陰天床都起不來!可他就是硬撐着支起了這個“家”。

  幾乎每年夏收和秋收的時候,媽媽都要帶我去幫舅舅家收麥子和玉米。每次去,舅舅都非常熱情,臨走的時候,他都要塞給我一件東西。可那時候的我極其不想接近舅舅,因為他一年四季沒有條件洗澡,身上有一股臭味;而且我很看不慣舅舅那一雙長滿繭子的手和那雙出奇大的腳,所以媽媽每次帶我去的時候,我都要躲在媽媽的身後;當舅舅伸出他那雙手要撫摸我的時候,我都會厭惡地把他的手推開,每次都弄得舅舅非常尷尬。回家之後,免不了要受到媽媽的一頓責罵。舅舅每次給我的東西,我不到兩三天就扔了,因為我不想要舅舅摸過的東西。

  去年秋天,媽媽帶我再一次來到舅舅所住的景村鎮陶渠村。這次媽媽讓我幫舅舅拾核桃,我滿口答應了!我想:“不就是拾幾個爛核桃嗎?這還不容易”。我拿起籃子就往樹下跑,開始一個一個地拾起了核桃。剛開始時,我渾身都是勁,只需十幾分鐘就是一籃子核桃。拾了有多半天的時候,我發現我比剛才拾得慢了,但我還是很努力地拾着。可是到了最後我只覺得兩眼閃着金光,在加上長時間的一躬一起,腰也很酸疼;又過了一會,我實在拾不動了,媽媽這才把我帶回家去吃飯。回到家裡,只見做得是拌湯,我一見食物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平時極不愛吃拌湯的我,今天出奇地就一口氣喝了三碗,還覺得沒飽。

  晚上,我躺在床上,幾分鐘就睡著了。這個覺睡得十分香甜,一直睡到了第二天上午九點多鐘。

  想想,我只是拾了些核桃就累成這般模樣,但舅舅呢?每天乾著各類的重體力農活,一年360天,他都要每天面朝黃土背朝天,在地里刨食,汗水滴在地上摔成了八瓣!遇上收麥子的三伏天,每天都要熱出一身身的汗水,身上不臭那才怪呢?而落後的農村有時連水都吃不上,就更談不上洗澡了!

  不光舅舅是這樣,全世界的農民都這樣!他們不辭辛勞,沒黑沒明的耕耘者,收穫着。如果沒有他們,那我們吃的糧食從哪裡來?他們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最高尚的人!沒有他們,我們就不可能每天穿得暖暖和和的,更不可能吃個飽飯,所以我們一定要尊重農民,也不要浪費糧食,因為它們是農民伯伯一滴一滴的汗水澆灌出來的,一下一下的钁頭刨出來的啊!“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李紳老先生描畫得是多麼入木三分啊!

  現在您要是問我最喜歡誰?我一定會不假思索的回答:是舅舅,是農民!

  陝西省洛南縣西街小學五年級:王璐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