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成樹葉的小男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成樹葉的小男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天風很大。

  郵遞員先生把信送到了門口,他敲敲門。不一會兒,佩靈頓夫人過來開了門:“啊,您好啊!”但是她還沒來得及說聲謝謝,風就把信從郵遞員手中給吹掉了,那封信順着風飄進了房間。然後另一陣風“砰”地又把門關上,差點砸着郵遞員的臉。佩靈頓夫人趕忙去撿地上那封信。

  “哦,天哪!”她說。

  她的兒子小湯米緊盯着百葉窗,看着它被風吹得“啪嗒”一聲關上,又被風吹開,再關上,然後又被吹開。

  “媽媽,”小湯米說,“我能出去玩嗎?”

  “小心點啊,”媽媽回答道,“今天風很大。”

  湯米馬上就從沙發上爬了下來,直衝到前門。他剛打開門,風就灌了進來,把佩靈頓夫人手上的那封信又給吹掉了。

  “天哪!”她又說了一次。

  湯米跑出了房間,房門“砰”地被風帶上了。

  屋外邊,紅色、枯黃色和金黃色的樹葉被大風吹得漫天飛舞。它們從隨風搖曳的大樹上跳下來,落在屋頂上,又從屋頂跳下來,在馬路中央追逐嬉戲着。湯米站在那兒看得直發獃。

  “如果我是一片樹葉的話,我就要飛遍全世界!”湯米一邊這麼想着,一邊跑過去追那股五顏六色的風去了。

  湯米媽媽打開前門。

  “湯米,你的夾克在這兒呢,過來穿上!”

  但是湯米已經不在那兒了。湯米變成了一片樹葉,他和其他樹葉夥伴們一起被風吹走了。

  一片楓樹葉飄過來,碰碰湯米然後跑到他的前面去了。於是湯米緊緊地跟着它。他們被風領着,有時候在原地旋上幾圈,有時候撞上汽車或者電線杆,有時候高高地飄在空中,然後又突然俯衝下來。

  “真好玩。”湯米想。那片楓樹葉一直跑在湯米的前邊。它是淺紅色的,身上的葉脈都清晰可見。湯米透過它紅紅的透明的身體看着陽光,他從來沒見過這麼漂亮的東西。

  “你知道我們要去哪兒嗎?”湯米問這片樹葉。

  “這又有什麼關係?”樹葉答道,“抓緊時間玩吧,生命很短暫。”

  “我卻希望能有些與眾不同,”一片年齡很大的樹葉突然衝到他們的旁邊,“這樣的旅行也許是很短暫,但是結束也是新的起點。”

  湯米想這也許是樹葉所能想出的最有哲理的一句話了。

  “我們會在哪兒停下呢?”

  “如果風把你往這個方向吹,”老樹葉說,“你最後會落在城市裡的垃圾堆上。”

  “我可不要落在垃圾堆上。”湯米說。

  “如果你被吹到這個方向,你就會被高高地卷到空中,看到許多其他樹葉都沒見過的東西。”

  “跟着我去城市垃圾堆吧,”楓葉說道,“我們的許多朋友都在那兒。”

  風繼續吹着,湯米得做個選擇了。他還想像這樣繼續玩一會兒。

  “好吧,”最後他說,“我跟你去垃圾堆。”

  風向變了,湯米和楓葉一起飄向了垃圾堆。

  老樹葉沒跟着他們,他獨自走上了另一條路。突然他隨着一陣風升到了高空中。

  “嘿!”他喊湯米他們,“這高處的景色真不錯,快來看啊!”

  湯米和楓葉沒理他。

  “我看見了,我看見垃圾堆了。”老樹葉又喊,“我看見煙了。過來啊,我還看到火了!”

  “我可什麼也沒看到。”楓葉說。

  湯米看到了圍着垃圾堆的籬笆。他和他的朋友都很高興,他們在垃圾堆上可有玩的了。

  突然,一輛小汽車追過來了,湯米的媽媽在裡面。佩靈頓夫人可不想讓他的小兒子在垃圾堆里玩。

  “慢些!”她一邊下車一邊說,“不許你到那兒去玩,沒看見那麼多煙嗎?”

  湯米停了下來,他看見楓葉正努力地想翻過那個牆頭。於是他跑過去抓它,但他夠不着。

  湯米媽媽走過去一把捉住楓葉,把它塞進了口袋。

  “在這兒呢!”她說,“放我這兒很安全。”

  湯米笑了,他高興地鑽進了汽車,搖下車窗望着天空。他在想那片老樹葉究竟到哪兒去了呢,也許有一天他會像老樹葉那樣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也許會吧!

您正在瀏覽: 變成樹葉的小男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成樹葉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