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松樹的遺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的遺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棵活了二百多年的松樹死了,動物們都紛紛來悼念它,松鼠妹妹發現樹上有一封信,便拿下來大聲讀起來: 

  “親愛的朋友們,我是棵活了二百多年的老松樹,你們一定會認為我是老死的,其實不是,我是因為人類的環境污染而死的。 

  早在二百多年前,這裡則是一個美麗的大草原,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一起住在這兒,生活得很愉快。可是,沒想到過了幾百年後,人類過於開墾、放牧,有些地方還打上了農藥,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從地球上漸漸消失了,我的兄弟姐妹們都生病了,而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它們死去。我的生命力雖然很頑強,但怎麼能抵得住土壤的污染。植物朋友們,你們一定要到土壤還沒有被污染的地方去啊。 

  還有魚妹妹,河流也受到了污染,人們把污水、垃圾倒入河裡,把河水變的黑黑的、臭臭的,要知道在這之前,河水像藍寶石那樣的清澈呢!讓魚兒們都轉移到河水清澈的地方去吧! 

  鳥兒們,天空中大氣污染,人類把廢氣、濃煙排放到空中,你們的同伴也漸漸少起來了,天空不再是蔚藍的了,一定要儘快告訴你的同伴們,一定要到空氣新鮮的地方去生兒育女啊! 

  朋友們,快點走吧!如果有機會的話,請你們告訴人類一聲,請不要再破壞環境了,要和自然和諧相處啊!” 

  動物們嚇壞了,恐慌之中紛紛回家整理東西去了,可又猶豫了:家往哪兒搬呢?

您正在瀏覽: 松樹的遺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的遺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