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無煙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無煙童年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現在好多大人都特別愛吸煙。以我家為例,家中有3個大男人:姥爺、老爸、舅舅,個個都是“大煙民”!尤其是姥爺,每次吃完飯,總是一支煙在手,媽媽勸他別抽了,他還振振有詞地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家裡經常“雲霧繚繞”,我便整天在二手煙中“掙扎”。我知道吸煙對身體有害,但對他們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有一次,我上網查詢了有關吸煙對身體的危害的資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比我平時自己了解的多多了,也可怕多了,看了真有點讓人毛骨悚然!吸煙對身體有害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但吸二手煙比吸一手煙危害更大。中國煙草在線據《科技日報》報道 二手煙也稱為環境煙草煙。二手煙既包括吸煙者吐出的主流煙霧,也包括從紙煙、雪茄或煙斗中直接冒出的側流煙。二手煙中包含4000多種物質,其中包括40多種與癌症有關的有毒物質。 在二手煙中,許多化合物在側流煙中的釋放率往往高於主流煙。 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表明,吸煙對人類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導致哮喘、肺炎、肺癌、高血壓、心臟病和生殖發育等。其中,二手煙對被動吸煙者的危害一點也不比主動吸煙者輕,特別是對少年兒童的危害尤其嚴重。還有那些驚人的數字,更令我心驚膽顫:據美國一家專業研究機構1998年的評估結果顯示,哮喘病每年給美國經濟造成的損失達126億美元,約1500萬美國人遭受哮喘病折磨,其中500萬是兒童。從1980年起,美國5歲以下的兒童哮喘病發病率有較大增長。據統計,美國每年約有5100人死於哮喘病,平均每天14人。哮喘每年導致美國兒童1400萬個缺課日,成為影響兒童學習最嚴重的慢性病。 據美國環保局的一份報告指出,兒童是環境污染的最大受害者。通常,兒童會經歷比成年人更高的環境暴露,按每磅體重算,他們比成年人要呼吸更多的空氣,從而會吸入更多的污染物。再加上兒童好動、自我保護能力較差、免疫功能不健全等原因,使得他們最易受到污染物的傷害。 二手煙是最常見的危害兒童健康的污染物。據世界衛生組織評估,二手煙對兒童健康的危害主要有:引發兒童哮喘、幼兒猝死綜合症、氣管炎、肺炎和耳部炎症等。二手煙的暴露導致20萬到100萬患哮喘病的美國兒童的發病次數增加,癥狀加重;約有15萬到30萬18個月以下的嬰幼兒所患的呼吸道疾病,以及一種中耳積液的兒童病增加流行等都與二手煙有關,這其中,每年約有7500人到1.5萬人需要住院治療;另外,美國每年約有1900到2700例的嬰兒猝死綜合症也被認為與二手煙的污染有關。 

  看完這些資料,我更想讓姥爺他們戒煙了,我不希望我的親人因為吸煙而失去健康!我自己也渴望一個無煙的童年!姥爺、老爸、舅舅:從今天起,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請您們戒煙吧!也請給我一個無煙的童年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無煙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無煙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