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無煙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無煙童年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無煙童年 

  吸煙有害健康!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但我不懂為什麼,大人們總是說:“飯前飯後一支煙,快活似神仙!”雖然他們嘴上是這麼說,可是心裡都很清楚吸煙對身體的危害,那為什麼還要抽煙呢? 

  煙是某些人的特殊嗜好品,由於它進入人體后,可直接作用於心臟,對人體的呼吸神經,心血管、消化、泌尿等系統的臟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害,長期吸煙可以引起多種疾病。大多數人都知道吸煙能致命,他們也明白吸煙能造成心臟病、中風、上呼吸道感染、肺癌,但是不知道吸煙如何能引起這些致命的病呢?從現代科學家的研究中已經完全得到了證實。當我們吸氣時,空氣從我們的鼻子和口腔通過氣管進入我們的肺。氣管又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分別進入左肺和右肺。空氣進入支氣管,進入小支氣管最終到達肺泡。在肺泡里,氧氣會滲透入血液里,由血液帶到我們身體的各個部位。於此同時,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也從我們的血液中被排泄出來,隨着我們呼氣被排出體外。 

  一個每天吸十五到二十支香煙的人,其容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煙的人大十四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率比不吸煙的人大四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比不吸煙的人大兩倍。吸香煙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煙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每天吸煙十五到二十支的懷孕婦女,其流產機率比不吸煙婦女大兩倍,而且更容易產下早產兒或體質衰弱的嬰兒,吸煙婦女所生的嬰兒在產後期的死亡率,比不吸煙婦女所生的嬰兒大約高百分之三十,還有所謂的“清極吸煙”,或是說吸二手煙,會增加不吸煙者得肺癌的機率,有些牌子的香煙焦油及尼古丁含量較其他香煙為低,但是,世界上沒有一種完全“安全”的香煙存在。所以說,你改吸“淡”煙也不見得一定有幫助。習慣性的大量吸煙者通常會在改吸“淡煙”時,養成一種深吸以及增加點煙次數的習慣。 

  看哪,煙對人類的身體健康有多麼大的危害啊!還有一次,我在書里看到:一支香煙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隻老鼠,二十隻香煙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牛:在法國的一次香煙比賽上,一位參賽者連續抽六十支香煙后便當場死亡!剛看完,我震驚了。平時,大家雖然沒有連續抽六十支煙,但也在進行着慢性自殺!戒煙吧!我們要好好地利用生命,要好好地珍惜生命,我們不能讓寶貴的生命被香煙毀掉,不能讓寶貴的生命被香煙控制住!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金錢買不回它,香煙代替不了它。 

  我渴望有一個無煙童年!來吧,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為香煙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沒有香煙的人類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的無煙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無煙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