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無煙童年 779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無煙童年_779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79字  編輯:小景

  我的無煙童年 

  ——四小 四(5)班跑跑1 

  記得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玩,可剛一進門,立刻有股嗆人的煙味侵入我的鼻子。我便東張西望問道:“外婆,你家燒了什麼東西?那麼嗆人?”外婆說:“沒有啊。”最終,我的目光落在了若無其事抽煙的舅舅身上。 

  於是,我被刺鼻的煙塵嗆得劇烈咳嗽,我走過去氣憤地對舅舅說:“舅舅,咳—咳—,別抽煙了,咳—咳—,很嗆鼻的,咳—咳—。”我以為舅舅會滅掉難聞的煙,可誰知舅舅說:“去去去,你這個小毛孩,一邊去,你懂不懂‘飯前飯後一支煙,快活似神仙’”!於是,我又反問舅舅說:“什麼是無煙日、吸煙有什麼危害?”舅舅回答不上來。 

  我認認真真地說:“今年5月31日是第21個世界無煙日(World No-Tobacco Day)。並且,今年還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口號是:禁止煙草广告和促銷,確保無煙青春好年華。這次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煙草控制框架公約》生效后第一次舉辦的奧運會,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奧組委對綠色奧運高度重視,並將採取聯合行動,旨在提醒公眾認識煙草對被動吸煙者和環境的危害。” 

  我在新聞上聽說吸煙對人體的傷害有:肺癌、喉頭癌、煙頭癌、食道癌、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吸‘二手煙’的危害可是‘一手煙’的6倍!”舅舅聽后驚奇地說:“真是這樣嗎?”我對舅舅說:“那當然,這一點你可以向我們家學習,為什麼呢?因為我童年生活在無煙的家庭中長大,因為香煙中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很多致癌。所以我爺爺從以前就開始教我爸爸不要吸煙。在我們家沒有煙味,所以每次從外面回來,一到家剛進門新鮮空氣就會撲鼻而來。一直以來我的身體很健康,這大概是我少聞到煙味吧!” 

  這就是我的無煙童年,我的無煙家庭,說到這裡同學們一定會向我這個無煙家庭投出羨慕的眼光吧!我提倡你如果你家長吸煙,就叫他(她)不要再吸了,以為吸煙的危害多多。你能做的到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無煙童年779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無煙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