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予就不貧窮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就不貧窮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節那天,一大群孩子爭着給他們送來了鮮花、卡片、千紙鶴……

  一個用硬紙的禮物很特別,那是一雙鞋。看得出紙是自己剪的,周邊很粗糙,圖是自己畫的,圖形不規範,顏色是自己塗的,花花綠綠的。

  上面歪歪扭扭地寫着:“老師,這雙皮鞋送給你穿。”看着署名像是一個女孩子,這個班級他剛接手,一切都還不是很熟,從開學到教師節,也就是十天。他把“鞋”認真地收起來,“禮輕人意重”啊!

  一天他在批改作文的時候,看到了這個女同學送給他這雙“鞋”的理由:“別人都穿着皮鞋,老師穿的是布鞋,老師肯定很窮,我做了一雙很漂亮的鞋子給他。”

  他看見她穿着一雙口布鞋,鞋的周邊開了花。她的爸爸下崗了。媽媽呢?走了。在她的心裡,穿布鞋就是窮的象徵。

  老師告訴她,腳上穿着布鞋心裡去裝着別的人,是最富有的人!能給予就不貧窮。

  白雲八中五年級:何倩

您正在瀏覽: 給予就不貧窮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就不貧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