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貧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貧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中,從小就開始品嘗貧苦的滋味。 

  記得那是我6歲的時候。有一天,媽媽帶我去串門,路上見一個與我同齡的孩子正在細細地品嘗剛從賣店買來的零食。我是個“饞貓”,見到美食怎能不心動?“媽,我也要”,我乞求着。媽媽並沒有作聲,對面就是賣店了,可是媽媽硬是着我走了過去,我央求着,可媽媽還沒有作聲。我甩開媽媽的手,向賣店跑去,媽媽隨後追上來,硬將我抱了回去,到家后還打了我一頓。我坐在地上抽泣着,抬頭一看,媽媽也是滿臉淚水,她走過來扶起我,對我說:“大閨女,別生媽的氣,咱家啥條件你不是不知道,大餅子都快吃不溜了,還哪有錢給你買吃的呀?你現在要是好好學習,將來改變咱家的貧窮面貌!”媽媽的話,深深地印在了我心裡。從此以後,每每路過賣店,我便把頭轉過去,盡量阻擋着它的誘惑。自那以後,媽媽也偶爾給我一角錢,我也是樂得合不攏嘴地去買冰棍。 

  還記得那是我13歲的時候,一次媽媽帶我去趕集。我一眼看中了一條牛仔褲:上面綉着一朵粉紅色的大荷花,頂部還停息一隻蜻蜒,那樣的優閑,蜻蜒的眼睛是水鑽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我正要試圖去撫摸它,去感受它的魅力時,“別瞎動!”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三步並兩步地拉我離開了鋪位,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不忍回頭再望。淚水沒有和我預約,卻突然來訪,讓我措手不及,敲打着我的心。 

  我增怨恨貧窮,因為貧窮,我吃不如人、穿不如人、住不如人,還讓人瞧不起;雨天時人家穿雨衣、拿雨傘,而我卻只有一塊塑料布,誰又知道我寧可被雨淋也不願披上那件“隱身衣”。 

  可今天,我感謝貧窮。 

  因為貧窮,我比別的孩子更懂得錢來之不易,不亂花錢;因為貧窮,我比別的孩子更珍惜上學的機會;因為貧窮,我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戰勝困難;因為貧窮,我更早地懂得了什麼叫志氣。我不要被人瞧不起,我一定要脫掉那件“隱身衣”! 

  雖說我得到的物質沒有別的孩子多,但是,從思想上、行為上,卻給了我一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感謝貧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貧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