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稅”可真不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稅”可真不容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收稅”可真不容易 

  稅收可真不容易,想必大家也知道稅收什麼概念。稅收的基本意思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為什麼要繳稅呢?我不知道的事就要問,有一次我問爸爸繳稅是什麼意思?爸爸告訴我說:你不懂是吧,其實很簡單的。繳稅就是假如你賺錢賺了1萬塊,你就要繳稅要繳10%的稅給國家,現在你知道了吧?”我爽快的回答:“知道了” 

  從昨天我從爸爸學到了繳稅的知識,今天我就要“學以致用”首先我跟着媽媽,媽媽去菜市場買菜,正好我想到了爸爸交給我的知識,媽媽剛剛拿出5塊買菜,買完菜剩下的錢我就對媽媽說:“媽媽,“繳稅。”媽媽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看到我的眼睛盯着她手上的錢,她就知道了。說:“好好,我一定做一個好市民。但是,錢不能一次用完。”我這個“小市長”爽快的收下了剩下的錢,接着我又去爸爸那裡跟着他去買煙。 

  買完煙剩下的錢,我跟爸爸說:“爸爸繳稅。”爸爸一想就知道要“繳稅”了便很不情願的交給我,我這個小市長又多了一筆錢。 

  每當我跟爸爸媽媽出去的時候他們都要繳稅,爸爸媽媽覺的這樣不行,就狠狠的罵了我一頓,還叫我把錢“吐”出來。現在我從“市長”變成了一個小小的市民了。他們好像變的跟“國家主席”一樣,所以我不得不服從了。 

  在真正的生活里,一定要按時繳稅哦.

您正在瀏覽: “收稅”可真不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稅”可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