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許你不知道孫中山,但你肯定知道毛澤東;也許你不知道《百年中國》,但你肯定知道《復興之路》;也許你不知道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但你肯定知道日本侵華戰爭。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到1900年的八國聯軍,再到1937年的日本侵華戰爭。中國經歷了多少血腥風雨,多少戰爭苦難。

  中國經過28年的浴血抗戰,贏得了勝利,但是我們真的贏了嗎?回過頭看看,日軍傷亡70萬人,而我方傷亡人數達到了3500萬人,整整5倍之多。自1937年7月7日至戰爭結束,我軍傷亡331萬多人,人民傷亡842萬多人,其他因逃避戰火,流離顛沛,凍餓疾病而死傷者更不可勝計。直接財產損失313億美元,間接財產損失204億美元,此數尚不包括東北、台灣、海外華僑所受損失及41.6億美元的軍費損失和1000多萬軍民傷亡損害。此外,七七事變以前中國的損失未予計算;中共敵後抗日所受損失也不在內。經過中國歷史學家多年研究考證、計算得出,在抗日戰爭中,中國軍民傷亡共3500多萬人,中國損失財產及戰爭消耗達5600餘億美元。

  這些數字多麼巨大啊!我們是被動的一方,受的傷害最大的還是我們,可見戰爭是多麼的殘酷!也許這個勝利,真真正正的屬於共產黨,屬於那些用鮮血染紅國旗的戰士們。是他們,為我們贏得了勝利;是他們,重振了國威;更是他們;使我們有了一片和平的天地。

  雷棣說的對,“為了千萬個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千萬個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千萬個像我一樣的孩子不再失去親愛的爸爸媽媽,全人類應該共同制止戰爭!”雖說現在是和平年代,但還有許多國家的人們在飽受戰爭的苦難,為什麼人類制止不了戰爭?是他們也想做一個偉大的英雄人物?不,有戰爭的原因是人類的靈魂中總有一點自私,貪婪,哪怕是一點點,都有可能燒毀幾萬,甚至幾十萬的沃土。

  或許我們不能做像共產黨一樣為國捐軀的人,但我們可以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把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好。我們應該感謝您,儘管現在只有少數人能聽到,但我還是要說一句:“謝謝您!”

  五年級:侯慧敏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