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補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課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補課 標籤:補課作文

  補課,相信大家都對這兩個字有所耳聞吧。是了,孩子們的噩夢,日日期盼少一點補課吧,可這也同樣是家長們的天堂,是家長們內心的希望。於是,補課,這個身上充滿了各種矛盾體的東西出現了,各種各樣的補課機構,補課老師也就這樣出現了。補課,這兩個詞慢慢的流傳在中國。

  補課從剛開始眾人的不適應新奇和詫異,覺得除了在課堂上面需要學習,到外面也要學嗎,覺得十分的新奇也很好奇;再到慢慢地適應,啊原來補課就是這個樣子,要花錢的啊,也不是不可以啊,為了我家孩子好沒什麼不可以的;再到最後成為了每個孩子不得不有的必需品,啊原來隔壁王嬸家的孩子也上了補課班啊,快快我也要給自己的孩子報一個,別人都有了,我家孩子怎麼可以沒有?於是,大家抱着這種心理,補課班流傳在中國已經很久了。相信不少孩子身上多多少少都有補課吧,少的補那麼一兩門,多的甚至四五門,還有一些毛筆書法啊,素描繪畫啊,音標學習啊等等,層出不窮的興趣班就這樣出現了,而且還有不少家長去給自家孩子報名。

  孩子們肯定是不是很高興了吧,我想我應該是知道他們的心聲了,畢竟在學校裡面讀書就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了,如今回到家周末明明是可以的休息玩一會兒了,可如今我們的周末也被慢慢的興趣班補課班等等給排滿了。甚至因為補課這件事情發生的歧義,父母和孩子還能吵起來,原本和睦的家庭因為補課這件事情吵得不可開交。其實我覺得孩子和父母其實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孩子們可以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想一想啊。首先,父母為什麼要替我們報補習班呢?無非就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希望我們能有好一點的成績,以後能考上的好的大學,找到好的工作,簡單一點來說其實就是希望我們的未來好,否則父母拼死拼活的賺錢為了誰?有時候好的補課老師,甚至都要佔到我們父母的工資的很大一筆錢了,父母難道是吃飽了撐的錢沒地方去了嗎?他們花了錢,肯定是希望我們能有好的成績了。可父母有些時候也總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一想他們, 他們每天課堂上就已經挺累了,回家練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原本體諒關心他們的父母如今也不見了,孩子的心理也是很簡單的。

  我想,補課這件事情其實是需要互相理解的,根本就沒有必要語數外三門都去報名,都說取長補短,可以把自己三門中的一到兩門的短處挑出來去學習和自己的孩子說清楚道理,讓孩子知道父母也是為了自己好,讓孩子學會接受,也不會太浪費錢,至於興趣班,雖然才華橫溢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如果自己的孩子不喜歡,不想去學,那麼趕鴨子上架也並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如讓自己的孩子看看有什麼感興趣的東西,再適當的報名,增加課外興趣。補課,這件事情其實是父母為了孩子而考慮的,那麼就是可以好好交流的了,根本沒有必要吵得臉紅脖子粗的何必呢?互相理解和體諒一下,這件事情就能完美的解決了。

  雖然我也是個孩子內心也是有些抵觸補課的,不過我們也不能否認如今的學習緊張,我們適當的去補課,進行一些課外的知識對我們的學習還是有幫助的,只是適當的找出自己弱項的科目去補一下那就很完美了,也不需要把自己的周末都在補課上耗費掉,勞逸結合相信為我們好的父母也肯定能理解,好啦為了我的光輝明天,我下午也要去補課啦,雖然周末時間少一點,不過能讓自己的成績有很大改進和幫助,還是很不錯的!

您正在瀏覽: 補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