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酒店客房服務員實習鑒定

酒店客房服務員實習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酒店客房服務員實習鑒定 標籤:為人民服務 實習教師 公務員 實習生 公務員面試

  酒店客房服務員實習鑒定(一)

  通過這次實習,我認識到作為酒店服務員,在酒店工作中熱忱固然重要,但還需要具備良好的服務能力。例如遇到突發事件沒有常識,縱有滿腔熱情也無濟於事,因為其中涉及到“能與不能”的技術性問題。

  在工作中,我能服從部長領導,做好餐前準備工作。嚴格執行工作程序、服務程序和衛生要求,努力提高服務質量。用主動、熱情、耐心、禮貌、周到的心態,不斷完善服務態度。分工不分家,團結協作,又快又好地完成接待任務。能夠妥善安排顧客就座,注意客人用餐情況;及時更換餐具、煙灰缸,主動為客人點煙;及時清理桌面,更換乾淨的桌墊。上班時能精神集中,要做到手勤、腳勤、眼勤、口勤,及時為顧客提供服務。上班時可以控制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遇到客人投訴,立即彙報上級領導解決,隨時滿足客人的服務要求。

  語言能力語言是服務員與客人建立良好關係、留下深刻印象的重要工具和途徑。語言是思維的物質外殼,它體現服務員的精神涵養、氣質底蘊、態度性格。客人能夠感受到的最重要的兩個方面就是服務員的言和行。服務員在表達時,要注意語氣的自然流暢、和藹可親,在語速上保持勻速,任何時候都要心平氣和,禮貌有加。

  與同事之間友好相處,經常互幫互助,團結一致,這裡的員工都是那樣的熱情友好,他們能站在員工自己的角度來看問題。

  實習雖然短暫,收穫卻頗多,當中有成功的喜悅,有失敗的辛酸,有歡樂的笑容,也有苦惱.在領導悉心的指導下,在各位同事的鼎力支持幫助下,我的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今後我將更加努力,我相信,我行!

  酒店客房服務員實習鑒定(二)

  1、自身不足與缺點:

  通過這次實習,我重新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缺點。在語言能力上依然是無法十分流利的與客人進行溝通。日常入住鳳凰城酒店的客源主要是國內客人以及日本客人。但是在廣交會期間,酒店主要的客源是外國客人。由於自身的英語口語能力能力並非十分好,所以造成了與客人溝通上障礙。並且由於自身的酒店工作經驗不足,導致工作上出現不應該出現的錯誤,為同事帶來了許多不便。另一方面,在工作上,我的某些缺點更是表露無疑。比如工作不夠細心,不夠虛心接受同事的批評等等。但通過這接近四個月的鍛煉,我已經在不斷的改正當中。

  2、就業前景據不完全統計

  目前全國有各類酒店旅館9000多家,酒店人才缺口超過10萬。而且現在大部分的酒店基層員工大部分都是以中專或大專的學歷居多。我認為現在的酒店行業缺少的依然是高學歷的專業人才。但是,就算擁有高學歷,依然是無法成為一名管理人員的。作為一名管理人員還是必須有多年的工作經驗。其中,一線工作經驗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作為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絕對不可以眼高手低,必須作好接受挑戰的心理準備。

  實習想法和建議

  1、想法:

  本次實習給予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機會了解這個社會。是我們真正踏入社會前的一個重要的台階。弱肉強食是一直無法改變的生存原則。想要獲得成功,就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這次實習面對了很多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的問題。如人際關係問題,賓客關係問題,心理狀態不佳等問題。但通過這接近四個月的學習與改進,我無論是在心理還是思想上都得到了很大的進步。在鳳凰城酒店感受最深的是它的員工管理制度問題。由於上一次酒店業務實習是在花園酒店,雖然當時的實習時間只有一個月,但是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花園酒店是一間由酒店管理集團公司管理的五星級酒店,而且花園酒店擁有較長的經營歷史,已經形成了一套較完善以及嚴格的員工管理制度。相對與花園酒店來說,鳳凰城酒店是一間非常年輕的酒店。鳳凰城酒店由開業到現在只是三年的時間,無論是管理制度以及經營體制依然不是十分完善。再加上鳳凰城酒店是屬於“家族生意”,並非由酒店管理公司進行管理,大部分的高層管理人員缺乏酒店管理經驗。所以,鳳凰城酒店在員工的職業素質上是與老牌五星級酒店比不上的。過於鬆散的員工管理制度導致員工的工作心態鬆散,這無疑是會降低員工的服務質量。如果一個五星級酒店只有擁有五星級的外表,而缺少五星級的內在,是不足以稱作為一間五星級酒店。

  2、建議:

  對於這次實習,由於各種原因與實習單位的溝通存在某種程度上的問題,由一開始的以實習生的方式的進入實習單位,到最後以簽約員工的方式進入實習單位。鳳凰城酒店的人事部以“你們答應了以後都在這裡工作才你們進來的”的理由要求我們簽下了一年的合同,如果工作不夠一年離職則要收取毀約金。鳳凰城酒店人事部的這種辦事方法,實在是讓我感覺到不合理。望今後系裡領導能協助我們與實習單位進行溝通,避免這種情況再次出現。

您正在瀏覽: 酒店客房服務員實習鑒定
網友評論
酒店客房服務員實習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