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曲中人,憶中花

曲中人,憶中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窗邊,薄霧,一個人,一首曲子······

  音符,靈動的如一個個精靈。一個個精靈邁着優雅而愜意的步子,溜入我的耳內,滲進我的心裡,沁心潤脾。

  有人曾說:“音樂無國界。”,贊同!也的確是這樣。此外,我還認為它是沒有階級之分的,無論貴賤,哪怕一凡夫俗子,就如我,也是能聽懂的,只需用心。聽着耳麥里響着的那曲憂傷、憂傷中又帶着對曾經逝去無可挽回的遺憾、遺憾里透着對美好過去的濃濃懷念的曲子,我忍不住閉上雙眼,仰起頭,嗅一嗅那融入空氣中的傷感味道。

  情到濃處,心就難免有種澀澀的感覺,甚至凝結為淚珠,滴入腦海,在記憶的汪洋中盪起陣陣漣漪。每當有這感覺,我就不自覺的找一靠窗的位置坐下,細細的品味、慢慢的回憶,看着窗外,以往的一幕幕在晨霧中凝結成型、又融化消失······猶如在秋風中紛飛舞動的枯葉蝶,美麗中透着優雅的傷感,零落成泥。

  “優雅”說道這詞,不禁想起一位好友。剛認識不久,也喜愛文字且功底深厚,自嘆不如!也許如此短時間內就將其列為“友”的行列,令人費解,也或是自己情感過於泛濫吧。性格導致我喜歡安靜,安靜也鑄就了我的性格。因此我喜歡這種令人靜心的曲子,哪怕使人傷心落淚。之所以想起我這位好友,就因為她說:“喜歡聽輕音樂的人一定都優雅······”,我費解啊,我優雅?

  旋律還在繼續,思緒還在蔓延。在這緩慢、憂傷的旋律里,我又回到過去······

  晴天,我滿頭大汗的回到家,母親早已熱好了水,見我回來,一邊柔聲責怪,一邊仔細的為我洗着頭······

  雨天,下課後遇到這無奈的雨天,只能望雨興嘆。忽然,頭上出現一把粉紅色的小折傘,空氣里還飄着一股清香······最後紅着臉漫步雨中。

  鈴鈴鈴······

  急促的上課鈴聲將蔓延的思緒拉回,呵呵,又是一天繁重的課業開始了,整理好思緒,迎接新的一天!把握現在的一切,千萬別再將今天推進遺憾的記憶里了!!!

  文 天域

您正在瀏覽: 曲中人,憶中花
網友評論
曲中人,憶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