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心中的她

我心中的她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她 標籤:雨中的樹

  離開那兒已經兩年有餘了,但關於她的點點滴滴都還是記憶猶新。

  記得第一次見到她,就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優雅,高貴……彷彿一切好的形容詞用在她身上都不為過。

  有一次,輪到我到講台上去給大家分享寫作素材了,我準備了一篇有關守護夢想的小故事。但是由於性格原因,我都不敢直視下面同學的眼睛,總是低着頭或者看着天花板。當我講完后,她溫柔的對我說:“其實你很優秀,講的也很好,但是你不夠自信,希望下次可以看到更加自信的你。”

  有一次語文測驗,我只考了97分(總分150分),她就在我的試卷上寫了幾段話,“成績有所下降,望仔細分析原因”並在我錯的題的旁邊留下批註,告訴我我應該總結的經驗教訓。

  複習時,她總是一遍又一遍的把我叫到辦公室,讓我背誦必背課文,讓我的默寫題從沒丟過分。

  快高考了,她又把我叫到辦公室教我複習回憶高考語文答題技巧。

  每一次失敗,她總會用那溫柔中又帶着剛毅的眼神鼓勵我,告訴我不要輕言放棄。

  每一次小小的成功,她也總會用相似的神情告我我,非常不錯,繼續保持哦。

  離開她已經兩年了,兩年,一個說長長,說短也短的時間,但是以前的一幕幕一直在我腦海中,經久不散。

  今年的教師節,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給她發了條簡單的祝福短信。她卻依然非常高興與滿足。雖然不知道我是誰,但是她說今天因為你更有特別的美力。

  她就是我的恩師,高中的語文老師。

  學正為師,身正為范,她就是這樣一個身正學亦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她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