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時,大膽去交流

求職時,大膽去交流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求職時,大膽去交流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為什麼諮詢專家一再強調良好的交流技巧的重要性呢?原因很簡單:能夠有效地進行交流,特別是運用口語交流,是求職者最不可缺少的能力之一。

  我做求職諮詢工作已有20多年了,親眼見過不知多少原本很優秀的人才喪失了被僱主進一步考察的機會,就因為他們說話時不會“看人下菜碟”。為什麼呢?你也許不論幹什麼工作都能遊刃有餘——無論是做會計還是動物學研究人員,都能做得出色——但如果你不能有效地讓別人了解你的才華,那麼你對僱主來說就一文不值。

  據我多年的研究,無論招聘的是什麼職位,有三項素質是所有僱主都很看重的,那就是:口頭和筆頭交流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及與他人有效合作的能力。無論是做什麼工作,僱主都希望了解應聘者的交流能力。

  那麼你知道人們一生中最害怕的是什麼嗎?是死亡?是被解僱?還是疼痛?都不是。大量的調查、民意測驗和訪談表明,人們最害怕的是當眾講話。

  我經常應邀去向高中生、大學生以及研究生講解企業招聘程序及該如何準備。每次我都懇切地建議學生們去參加當眾講話的培訓。僅僅讀一些有關如何演講的書並不解決問題。然而不論是給哪級學生講課,只要一提及應參加演講培訓,不屑的神情就會像春天草地上的蒲公英一樣迸發出來,甚至連有些MBA研究生都如此。但是,只有親身參加訓練才能使你克服恐懼,勇敢地站起來把你所想的說出來,那麼就去行動吧。

  我認識的很多人都害怕當著一群人的面講話或表演,如果有這樣的機會,不待他們去參加,單隻想一想,就會令他們渾身不舒服。這需不需要克服?但如果你只想紙上談兵地去克服,那麼我勸你還是先準備一個廢紙簍吧。

  我的忠告並不僅僅是針對年輕的求職者的,它實際上對任何人都起作用。訓練你當眾講話的課程到處都有,聰明的求職者一生都會注重磨練這一技巧。

  請設想一下求職面試的場景。再想一想工作訪談又是什麼樣。獨立思考,理清思路,再清晰明白地表達出來,都是必不可少的要求。成百上千的工作都會要求你做表述,要求你既能夠向上級彙報清楚,也能夠向下級交代明白;要求你能夠主持會議;要求你能夠鼓舞起部門的士氣;要求你能在不同場合代表公司講話;要求你能向潛在的客戶解釋清楚為什麼你們的產品比競爭對手的好……要說起來,需要當眾陳詞的機會實在不可勝數。

  你在上述場合表現如何,都將記入你的綜合業績記錄。能夠有效地進行交流,對於職場人士的提升以及事業的長盛不衰,價值不可估量。反之,如果不具備這一能力,一個原本能幹的人就可能像被鐵錨釘在泥沼中一樣庸碌一生。

  所以,你應該想方設法地成為一個能說會道的人,為此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求職時,大膽去交流”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求職時,大膽去交流
網友評論
求職時,大膽去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