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漫步情人節

漫步情人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漫步情人節 標籤:情人節

  走在大街上,滿街包裝精美的玫瑰隨處可見,時不時從對面走過來一對情侶,女孩手捧玫瑰,臉上洋溢着滿滿的幸福,男孩神情驕傲,走起路也像一把保護傘,直挺挺的顯示着魁梧,情人節多麼熟悉又陌生的節日,熟悉是因為我總是被這種濃濃的氣氛熏陶着,我以為我不在受影響,可是當我一次次看到他人幸福的場景,我突然還是有一種淡淡的暗傷,陌生的是,已經很久沒過過了,大概是很多年沒有收到玫瑰花了,隨着婚姻慢慢的進入了家常,用老公的話說,不如用買花的錢買點愛吃的東西,從那時候,我就對浪漫擺手說再見了。

  其實女人都愛花,女人如花,我也不列外,想起上高中的時候,有一年的情人節,班上有個男生送了班上一個女生一朵玫瑰,那是我第一次見玫瑰花,深紅色泛着淡淡的紫,花瓣微微捲曲片片相擁,碧綠玲瓏的幾片葉子點綴的花朵,我看着女生那羞澀的臉上淺藏着深深的幸福,很像一朵玫瑰花,那時我才知道女生如花,只是那個送玫瑰的男生很不知趣的對我說:“有人送你玫瑰嗎?”我瞪他一眼,回他一句,“中國人不過情人節”,便匆匆離開了,現在想起那一幕,突然臉上露出了純真的笑容,懷念那青澀的歲月,同學難道你是在嘲笑我沒人喜歡嗎?

  可能我與花真的沒緣分,我拚命的欣賞着各種美麗的花,可我真真切切的記得在所謂的情人節里,我真的沒收到過真的玫瑰花,曾經我還是滿身飄着書香的時候,有個愛唱黃家駒歌的男生在那年的情人節送我一幅畫,畫是一朵靈動的玫瑰,它在玻璃框里鑲嵌着,靜靜的綻放着,我想摸摸它的花瓣,卻無法感覺到,看着那樣近,其實卻很遠,男生說,:“它永遠不會凋謝”,我只是默默的點點頭,多年以後,才知道有些東西只能掛起來欣賞,就像鑲嵌在玻璃框里的玫瑰,永不凋謝,卻怎麼也觸摸不到,沒有真實感。

  那年天空湛藍,我手捧玫瑰,身着白紗,我望着手中那嬌艷欲滴的玫瑰,才知道,原來牽我手的人才是送我玫瑰的人,轉過臉,看他那幸福的傻樣,我也笑了,一年又一年,每逢情人節我再也沒收到過玫瑰花,只是溫情的看着裊裊升起的炊煙,聞着米面的醇香,聽着憨厚的笑聲走過了情人節。

  今年牽着女兒的手漫步在街上,女兒稚氣的問我:“街上怎麼這麼多賣花的,你也給我買一朵吧”我親親她的小臉說:“這花是送給情人的,媽媽不能送給你,”她說:“那我的情人是誰”?我說:“是你爸爸”,她說,:“恩,那叫爸爸送我”我笑了,女兒也笑了,笑聲飄過那朵朵玫瑰,情人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漫步情人節
網友評論
漫步情人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