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裡花開 ,溫暖如昔

夢裡花開 ,溫暖如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月光淡淡地灑在鶴兒的書桌上。許是因為最近工作勞累,她最喜歡的詩集已經很久沒有翻閱了。

  鶴兒是一個惜書如命的女孩兒。書,是她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她可以不買化妝品,不買包包和衣服,但書確是必不可缺的。朋友們不止一次的調侃:“鶴兒,你前世肯定是書卷里的素絹淺墨,今生還脫不了那點文氣,稀罕之物啊!”她每次聽到只是莞爾微笑,默不作聲。

  鶴兒深深明白,自己漂浮而脆弱的內心只有在文字中才能得到寧靜和慰藉。

  終於可以小憩一會兒。鶴兒輕輕撣去書面的微塵,小心翼翼的翻開那本《泰戈爾詩集》的封面。扉頁上一句發黃的文字,立刻印入眼帘,“默然哥哥,季節里最美好的禮物”!靜靜的,她沉入溫馨的往事中。

  默然,陪伴鶴兒一起長大的鄰家哥哥。陽光,善良,正直,有點小霸氣。小學三年級時,他曾經為了奪回鶴兒最心愛的小人書,被六個男孩圍攻,打的鼻青臉腫,但為了鶴兒,倔強的他依然毫不退縮。

  奪回了小人書,找到蹲在角落裡哭泣的鶴兒,他一臉豪邁的對她說:“鶴兒,乖,別哭了,哭花了臉就不是哥哥的公主了。有哥哥在,別怕!”

  “有哥哥在,別怕!”這是世界上鶴兒覺得最溫暖的話。每次不開心的時候,總會想起這句話,有一絲莫名的安全感,心理暖暖的,對她而言,這是全世界最美最醇的語言。

  時光如沙漏,以為很慢,卻總在不經意間匆匆的逝去。當童年還在鞦韆上遊盪,少年的光華便迫不及待的從春花爛漫中踏步而來,而一轉眼間,少年的不識愁滋味也丟給了歲月,不知不覺的步入了火熱的青春……

  如今,已為人父,為人母的他【她】們,忙於生活瑣屑,很少有機會碰面。但對彼此深深的祝福和挂念,從未隨着歲月流逝而淡忘過。煩躁時,鶴兒依舊會撥通那個親切的號碼,電話里傳來的是永久不變的那句話:“妹,有哥哥在,別怕……”她感動的一如昨日。她無語,他亦懂。

  鶴兒的手指輕輕的劃過詩集,幾張形狀如楓葉的卡片上硬朗的寫着“妹妹,陽光總在雲層里,只要太陽在,哥哥就在。”“傻丫頭,記得多喝水。那麼愛哭,眼睛容易乾澀的。”“妹妹,哥哥是你的太陽,會永遠的陪着你。有哥哥在,別怕!”望着淚跡斑斑的楓葉箋,她的眼淚再一次不爭氣地奪眶而出。

  幾天來,鶴兒一直做着同樣的夢——夢中的自己,因為一張地圖而被人追殺,默然哥哥帶着她開始了逃亡之路,一路上遇到了無數的艱難險阻,而哥哥從未鬆開過她的手,從未鬆開過……

  鶴兒很愛寫詩,但總寫不出吟誦他的詩篇。一次次提筆,一次次被挑剔的情緒束縛,彷彿無聲紙張的蒼白里寫不出她心靈的韻律,更寫不出他無微不至的關懷。

  她默默的凝視着幾首他送給她的小詩,那好似寂靜中跳動的音符,閃爍着溫暖的光芒!記載着成長的過往!

  夜,安靜的沉默無言。流光的變化里是否滯留着昔日的影子?她仍清晰的記得,擱淺在耳邊的低語,她仍清晰的記得,他冷峻的表情下掠過的心疼與寵愛,她仍清晰的記得,陪伴她照耀在人生路上的一直是他的關心……

  他留給她恆久不變的是一個約定,一個溫暖的約定“妹妹,哥哥是你的太陽,會永遠陪着你。有哥哥在,別怕!”

  當步履蹣跚地行走在

  隔絕的塵世

  我可以

  不要絲毫虛偽的裝飾

  那隱藏在黑暗中的寂靜

  上演着

  我赤裸裸的本性——

  膽怯

  我慶幸我是膽怯的

  因為有你溫暖的約定

  他將

  在我的血液里流淌

  在我的靈魂中搏動

  在我的生命中吟誦!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開 ,溫暖如昔
網友評論
夢裡花開 ,溫暖如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