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二)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二

  入大學不到三天,我便因為熄燈后在寢室講黃色笑話被巡夜的輔導員發現了。第二天,被通知到系辦走一趟。我預感到了大難臨頭,想起了高中時代父親那一耳光。臨行前,全寢室的同學請了我一頓。因為我以學業為代價,為大家換取了歡樂。他們向對待抗日烈士一樣敬仰我。酒桌上互相發誓,以後晚上再聽笑話,憋死都不樂出聲。為此,全寢室後來都得了笑話後遺症,每當聽到可樂的事情,臉立馬皺縮得跟朵菊花似的,身子抽抽,卻毫無聲息。不知情的還以為集體犯了羊顛瘋呢。

  輔導員姓黃,叫秋子。據說這名字的真實含義是他父母春天播得種。他比我高不了兩界,因為找不到工作,畢業后就留校任教。他最大的優點就是流氓氣十足卻不是流氓,所以系裡認為留他做導員能夠把系裡的安定搞好。

  我走進系辦的時候,戰戰兢兢叫他黃導,走出系辦的時候,摟着他的肩膀滿面春風地叫他秋……秋……秋生哥。他晚上到新生宿舍查夜的時候,趴我們寢室門口聽了幾次我講的黃色笑話,認為我可以勝任系文藝部的工作。

  我回到寢室的時候,氣氛異常悲壯。大夥都已經把行李為我打好了包裹,就差買火車票。老大拍了拍我,沉痛得說,明年可以考個好的學校,塞翁失馬。我說是啊,滿臉塞翁的幸災樂禍。當我告訴大家我被提升為文藝部部長的時候,他們就又請了我一頓。失馬的日子真好。

  別人說,真正的大學生活,一半是在睡覺,另一半是在無聊。我卻因為那幾個黃色笑話改變了大學的常規生活。失去了和他們一起趴在窗檯用望遠鏡偷看寢樓下走過的女生的樂趣。我也註定了要在愛好與專業中糾纏不清.

您正在瀏覽: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二)
網友評論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