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如何宣講公司的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如何宣講公司的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如何宣講公司的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如何宣講公司的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文化,是企業的靈魂,是一個企業能夠傲立商海的根本所在。離開了文化的澆灌,企業便像無源之水,是無法長久的。企業文化發展至今天,大家已普遍認識到,它的實質就是企業所有成員共有的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企業文化建設的真正功效在於以優秀的文化教化人、轉化人。中國的海爾集團、邯鄲鋼鐵公司、美國微軟公司、日本松下公司等等,他們創造出的奇迹和成功的經驗無不告訴我:企業文化是企業發展的不朽之柱,文化建設有着潛在的凝聚力量,它不僅僅能給企業帶來一種精神,而且能激發員工的自豪感和責任感,培育企業團隊精神,為我們員工作導向,從而提高企業的整體效益。

  下面我從三個方面對如何宣講東方公司企業文化來談談個人的心得體會。

  一、 淺談對公司企業理念的理解。

  作為公司的員工,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該秉承公司的優良文化傳統,牢記 “誠信、業績、創新”是我們企業和員工共同的價值取向,發展是我們的第一要任,具有強大核心的競爭力的國際一流公司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誠信文化是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企業無信不旺,社會無信不穩,因此,誠信是企業理念的基石。誠信:誠,就是忠誠、老實;信,就是守信用、重信譽。誠信作為企業核心價值理念尤為重要,它是我們的傳統美德,繼承和發揚這一美德,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具有特殊而現實的意義。

  創新,就是拋開舊的,創造新的。創新是企業興旺的靈魂。只有與時俱進、不斷推動理念創新、管理創新、科技創新、制度創新、各方面工作創新,才能實現新的發展,創造新的輝煌。運用先進管理水平、技術水平和經營業績,去拼搏,去創造;視質量為企業的生命,積极參与市場競爭,努力打造國際一流地球物理公司。任何企業文化建設都應該以“誠信、業績、創新”企業價值觀為核心,我們要教育每一位員工遵守企業禮儀,形成崇尚誠信,追求完美的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因為,如果企業的員工能夠共有這樣的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內部的溝通和協調就越容易實現,對於增強企業內部的凝聚力、提高整個企業的工作效率都會產生非常積極的作用和影響。

  公司提倡“讓用戶滿意,以共贏謀求可持續發展”經營理念,提倡“靠前服務,超前服務,超值服務”的服務理念,其意義是何等重要。身為東方公司一名社區領導幹部,在日常管理中宣貫公司企業理念,積極開展操作技能培訓、企業服務規範、服務禮儀培訓、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建立質量體系等等,使員工儘快熟練本崗位規範的操作,具有精神飽滿的工作面貌投入工作。將企業文化理念滲透到經營工作、管理工作和服務工作中;貫穿於工作要求、工作標準、工作考核中,把企業理念作為我們的行動指南,是我義不容辭的工作職責,一切以用戶為重,為用戶所想,為社區居民提供最滿意的服務。

  二、對於企業文化建設方面的措施。

  在公司快速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時期,企業文化建設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必須提高認識、加強領導,開拓創新、與時俱進、努力開創企業文化建設的新局面。

  (一)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切實把企業文化建設列入管理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企業文化建設是企業全部工作的重要組織部分,認真抓緊抓好至關重要。在工作中定期組織基層領導幹部和員工加強對企業文化建設理論的學習研究,掌握企業文化的基本原理和基本內容,增強對企業文化建設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及時研究解決企業文化建設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把握好企業文化建設方向,堅持用社會主義的先進文化佔領文化陣地,不斷推進企業文化建設。

  (二)要加強領導、齊抓共管,建立起企業文化建設的工作機制。企業文化建設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要積極構建黨委統一領導,黨政工團齊抓共管,廣大員工積极參与,共同推進企業文化建設的新的工作格局。成立企業文化建設領導小組,設立企業文化建設工作機構和專職工作人員,明確工作責任。在機構改革中,企業文化建設只能加強,不能削弱,更不能取代;努力探索在現代企業制度下,企業文化建設的新機制、新方法,把企業文化建設不斷引向深入。

  (三)要精心組織、整體策劃,穩步推進企業文化建設。我作為一名社區幹部,在企業文化建設中承擔著組織者、培育者、倡導者、示範者的角色。因此,要重視通過脫產培訓和在崗學習、觀摩交流等方式,提高企業文化建設工作水平。要精心策劃企業文化活動,宣傳企業形象,為企業改革發展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把企業文化建設的任務落到實處。

  (四)要加大投入、創造條件,為企業文化建設營造良好的環境。企業要發展,文化要先行,必要的投入是推進企業文化建設的基本條件。加大對企業文化建設的投入,要從人力、財力、物力各方面支持企業文化建設工作,保障企業文化建設經費專款專用。作為基地社區的一把手,要加大對基地文化活動場所、設備等基礎性建設的投入,保證企業文化活動開展的必要條件。

  (五)要博採眾長、注重實效,建設具有時代特色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應該是開放的文化,不注意堅持和發揚自己的優良傳統,就會失掉發展的根基;不注意學習借鑒他人的優秀成果就會失去生機和活力。要繼承發揚公司的優秀企業文化傳統,又要大膽借鑒、吸收其他企業文化的精華;既要堅持和發揚本企業的優良傳統、優良作風、優秀理念,又要借鑒吸收別人的長處為我所用,使企業文化呈現勃勃生機。東方公司是一個有機的整體,企業文化建設體現整體特色,因此,在實施企業文化建設時,要堅持共性與個性的有機結合,在整體推進、體現共性的基礎上,注重實效,充分彰顯特色、活躍個性,構建和諧社區。

  (六)要總結經驗、以點帶面,把企業文化建設不斷引向深入。抓好試點,以點帶面是行之有效的領導方法。近年來,東方公司文化建設取得了很大成效。我們要在總結企業文化建設工作經驗的基礎上,深入開展“創先爭優 ”活動;積極在青年員工中開展“雙爭雙創”活動;深入開展員工喜聞樂見的文化娛樂活動, 創建優秀“職工之家”;要強化企業形象宣傳,利用各種媒體,大力宣傳公司的經營業績,以統一、規範的標準推廣企業標識系統,全面展示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標識等;充分發揮公司網站、宣傳櫥窗、板報、標語等方式大力宣傳和弘揚企業精神,充分利用演講、培訓班、黨課、團課等宣講和弘揚企業精神。以企業文化為中心,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如唱歌、跳舞、體育比賽、晚會等。比如唱歌:可以是歌頌公司的先進人或事的敬業精神;晚會中節目,可以圍繞着單位的事迹和人物來組織、編排,用文體活動來建設企業文化,使企業文化的內容不生硬地穿插進去,讓員工在欣賞節目中不知不覺地接受企業文化的理念。通過全體員工對企業精神的了解和接受,進一步提高企業內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斷推動企業文化建設深入開展。

  三、執行企業員工行為規範應注重的問題。

  企業文化包含着豐富的內容,企業員工的行為規範也是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它直接體現了企業的核心價值觀。因此,加強企業員工行為規範的建設,對於提升企業管理水平有着重要作用。

  (一)要以尊重和溝通為基礎。制定企業員工行為規範是企業“以人為本”管理思想的體現,目的是為了全面提高員工素質,對員工的良好行為習慣產生激勵和強化的作用,出發點是尊重員工和促進員工在企業環境和工作崗位上健康成長。因此,在執行過程中,要講究方法和藝術,在大力宣傳灌輸企業價值理念的基礎上,注重引導溝通和循序漸進,不能用粗暴生硬的行政命令和簡單說教去執行。及時了解員工的願望和想法,做到互相理解、加強溝通、傾聽意見。讓員工及時充電,以適應新技術、新業務的發展;給員工創造條件,讓他們在工作崗位上實現自身的價值,讓他們體會到受人尊重、受企業尊重的喜悅心情,讓員工感受到工作的愉悅性,激發更大工作熱情和智慧,對單位做出更大的貢獻。只有在一個充滿濃厚人情味的工作氛圍中,員工才能產生對企業理念的認同,才有用以這些理念的要求來規範自己行為的主動。

  (二)狠抓團隊建設,營造真誠氛圍。一個優秀的企業領導者,是不會把眼光只盯在報表利潤的增減上的,而是在調動員工積極性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公司倡導團隊精神,就是這個道理。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是團隊中的一員,發展個人才能發展團隊,進而發展企業。這是必然的因果關係。團隊成員之間要坦誠、真誠、零距離,營造團隊真誠的氛圍。只有這樣才能激活員工的思維,發揮員工的聰明才智。

  (三)要發揮典型示範和領導帶頭作用。科技進步是發展的動力,人才是企業的根本,任何人都要尊重人才與科學的典範。在工作執行過程中,尤其要注重發揮典型人物的示範引路作用,要不斷培養發掘、表彰獎勵員工身邊的優秀典型,以他們的典型事迹所具有的生動感染力和說服力,來引導教育員工逐步達到規範的各項要求,推進本單位企業文化建設。要求本單位各基層黨員幹部更要言行一致、以身作則,用自己的人格感召和行為表率,為廣大員工的進步指明方向。

  (四)要反覆強化,長期堅持。員工的一切職務都應該以維護企業利益、對社會負責為目的,任何崗位工作嚴格執行HSE操作規範,保持對事故的警覺,以此保證員工人身和企業財產的安全。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道德水準的提高,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在執行員工行為規範過程中,要堅持不斷地開展企業道德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不要急於求成搞突擊,方法要因地制宜,靈活多樣。根據工作中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的反覆強化不斷實踐。只有長期堅持不斷地教育引導,才能使員工逐漸形成符合企業價值觀所要求的思維習慣和行為方式,從而提高企業整體素質和水平。

  企業文化是企業創新發展的精神動力,是企業巨大的無形資產。在市場經濟激烈競爭的今天,加強企業文化建設的意義重大,任務艱巨。我一定會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為指導,明確目標、振奮精神、求真務實、紮實工作,全面推進企業文化建設,以先進文化促進社區各項工作的協調可持續發展,為維護院區的和諧穩定、為xx公司的不斷壯大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如何宣講公司的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如何宣講公司的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