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招聘會心得體會

大學生招聘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招聘會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招聘會心得體會(一)

  通過我今天去市場招聘會,這次市場招聘會可以說是很盛大,招聘單位很多,前來應聘的學生更多,人山人海的排長隊,而且在招聘會理我體會有一句詩句“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作為大二的學生,我會參加市場招聘會最大原因就是去感受一下那是的氣氛和現在工作崗位的需求程度,但是我發現,即使我沒有抱着要應聘者的心態,可是招聘會的那種高漲氣氛仍然深刻的影響了我。同時,這次的招聘會也給了我許多複雜的感受。

  第一,我還需要更加認真的去多學點知識。在每張招聘桌的上方都有一份招聘崗位及要求,通過這次參與我知道我所學的專業的熱門性,但是當我看到要求時,感覺里自己好遠。就英語而言,許多公司都要求有熟練的聽說讀寫能力,可是我所掌握的是不夠的,就這一點就需要更加努力的去練習。另外,雖然我們有學習一定的專業知識,但是我們還需要在市場中找到與我們所學專業有關知識點,因此我們還需要學習好多。

  第二,雖然我們現在有學專業知識,可是他們都是理論上的,缺乏實踐能力讓大學生只能成為紙上談兵的高手。而實踐是只能靠自己在工作中不斷積累的,我們應該用更多的時間將自己投入實踐的操作,這樣才能在出校門之前有一個豐厚的底子。說到底,我們大學生應該多考慮一下自身原因,沒有機會要學會創造機會,我們所缺乏的不僅是真正的時間,缺乏的更是一種主動能動性、自覺性。

  第三,在沒有足夠資本之前要盡量的放低身價。在呈四方形的現場,我們不難看到“厚此薄彼”的現象。 在許多知名企業前很多時候是有人在排隊的,但是相比其他就明顯多幾分冷清。穿梭在應聘人群中,我體會到最主要的問題是當討論到工資問題時,往往不能達到共識。大學生中有一部分過高的估量自己,低層實踐在他們眼中好比是“高射炮打蚊子DD大材小用”。而對於企業而言,他們所需要的人才正是那些能夠放下架子從基層干起,合理定位自己的高素質人才。因此如果大學生太過於看重自己所謂的高等學歷,卻不能理智的自我定位,在就業中必定要吃虧的,那麼所謂的高學歷就只是等於失業,這也許不是任何一個大學生希望看到的。

  對日益激烈的就業市場,許多畢業生所能做的僅僅是盡量把自己的簡歷做得更加美觀,在個人簡歷後面附上更多的證書複印件,然後在網上海投,或者拚命去擠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即使這樣,四處的周旋仍然毫無結果,投出的簡歷也如泥牛入海…… 其實,找工作的過程首先應該是一個了解自己的過程,也只有那些真正了解自己的人,才會更有希望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針對這一點,大部分人採取了找到工作以後,在與工作的相互磨合中,漸漸了解自身的表現,殊不知,這種做法已經讓許多人輸在了起跑線上。所以我們要做好就業對2014年大學生的素質要求。

  大學生步入社會後,首先應具備的主體能力素質是什麼 這種主體能力素質主要表現為適應能力和創造能力。適應能力即指畢業生走上工作崗位后在心理、生活、工作環境以及人際交往等方面,能較快地認識、了解和熟悉外部環境,並使主體與客體協調一致的能力素質,它主要包括:面對危機,理性面對,積極準備,提高學習積極性;心理承受能力;獨立生活能力;人際交往能力;應變能力;發現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動手操作能力及組織管理能力。

  對我來說,現在是奮鬥的最好時期,因為我年輕,開頭肯定會吃苦,會碰釘子。但每個人都需要經歷過沉重的,或者沉痛的人生階段。經歷風雨,方見彩虹,只有經歷了沉重,才會有輕鬆。幽默與輕鬆自如地應對一切,是需要資本的,而資本唯一的辦法,就靠闖蕩與積累,年輕正是支付一切代價的最好成本。

  通過這次的市場招聘會,我覺得時間是不會站在原地等我們的。我們應該馬上行動起來,充實證明自己,從而變得更加有自信,取得未來的成功。

  大學生招聘會心得體會(二)

  早早起來,來到招聘會現場,現場早已人隱士海,大三的學長學姐們拿着自己的簡歷,急匆匆的在搜尋自己中意的崗位,招聘單位也一字排開,希看找到自己滿足的人才。

  又是一年招聘會,每次都是不同的心境,不同的場面,不同的收穫。很多同學都說每看一次,心都要更涼一次,對自己的畢業遠景要更加迷茫,這也是有其一定原因的:看看來招聘的單位,大多都不是很喜歡,很多崗位是不大可能有機會的,它們有比較嚴格的相關專業要求,需要有豐富的相關工作經驗和實踐操縱能力,如紡織業、汽車維修業、和計算機有關的相關行業等,即使是英語專業的,我們也很有可能沒有多大上風,對於旅遊、外貿、物流、酒店治理,我們幾乎都沒有相關的專業知識,拿什麼和那些相關專業畢業的同學競爭呢?

  我對於這樣的招聘會已經幾乎不抱希看了,所以這次往參加招聘會只是很簡單的想法,了解了解情況。從招聘會回來時已經1個小時過往了,真的是沒有想法了:幾乎很多企業都是外地的,這次所佔比例也已下降了,於我是一個陌生的城市,而且在那邊我是孤身一人,要在離開家鄉紮根是相當困難的事,也不是很符合客觀實際;另一方面自己又是很想在貴州的,固然這片土地與我可能不是十分熟悉,完全沒有人際圈,也要完全憑藉自己一個人的努力,但至少離家很近。

  另外,在招聘市場看中了一家單位,但招聘的工作職員不在了,所以我就打電話給聯繫人,徵求意見,問暑假時是否可以往那當實習生,結果是我被無情地拒盡了。

  第二天碰到一朋友,聊到招聘會的事時,他跟我說了很多:他是以校報記者的身份參加此次招聘會的,所以他了解到更多的信息。他採訪了兩位學姐,一位學長,還有幾位招聘單位的工作職員,感慨頗深(以下的話完全引自我那朋友的話):首先吸引我留意的是一個招聘攤位前,一位舉止端莊的女生正在與口試官交談,她自信地說;"我是多彩貴州黔東南賽區季軍,固然英語未過六級."她講話時十足的底氣和自信的眼神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在她口試結束后,我決定對她進行採訪.她告訴我說找工作時心態要平和,由於我們沒有工作經驗,要在學校里多學一點,然後把理論應用於實踐,招聘單位注重實踐經驗.從她成熟的穿着打扮和所具有的實力,我一直以為她是一位大專生,沒想到她是貴大本科生,這着實讓我大吃一驚,不得不對她刮目相看,看來永遠以一種謙遜的態度待人是不會錯的!然後我向這家公司的老總進行了交談,我詢問他他是如何來招聘人才的,他跟我說:"首先一個人的人品一定要好,比如孝敬父母,忠誠,誠信,然後職業認定很重要,主要是一個人對自己所要做的工作有多大的熱愛程度,選擇好的企業一定要專一,要認真和敬業,做外貿是一個過程,英語口語好是一種上風,而對專業沒有多大的限制,很多做外貿所需的技能和知識都是可以再培養和學習的."老總所說的話很中肯,感恩做人和踏實做事真的很重要!

  某些公司以其雄厚的實力和良好的發展遠景吸引了很多應聘者.後來我向招聘負責人詢問了他們對我們畢業生的口試印象,總體印象是眼高手低,能力不強,要求卻很高.他們大都不知道來我們公司需要很強的業務拓展能力.他最後給畢業生提出了幾點非常寶貴的建議,首先基本功要紮實一些,其次要運用理論於實踐,要熟練地把握業務流程.最後要把自己融進到企業中往,現在的很多大學生很浮躁,沒有培養能力的意識.我還了解到在11點多的時候他已經收到了簡歷40多份,而總共只招4人,足以見得好崗位的競爭有多激烈,沒有點真才實學是不行的!

  此次招聘給我最大的感慨就是畢業生找到合適的工作崗位越來越困難,所以導致很多畢業生很盲目,根本不考慮自己的特長和該崗位是不是適合自己,很多人甚至抱着“只要找到個工作就行”的態度,這實在是我們大學生的悲哀!我在現場轉了一下,了解到大部分公司很注重同學們的實踐經驗,即使是在某間公司作過兼職,也將成為應聘中的閃光點,成為取勝的有利籌碼。因此,我們在以後的閑暇時間,應少上幾次網,少逛幾次街,多聯繫幾家公司,多作些實際操縱,多些實踐經驗。

  大學生招聘會心得體會(三)

  針對當前的嚴峻的就業形勢, 企業用人發生的變化使得大學生更加自主地分析自身優缺點,意識到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提高學習能力,養成善於思考的習慣,提升專業技術能力,積累就業前的經驗,了解當前國內的整個就業局勢、相關信息動態,隨機應變,為以後更好的適應工作崗位打下良好的基礎。學校於2013年03月26日舉辦了一次校園招聘會,此次招聘會規模不是很大,招聘單位只有30幾家,不過前來應聘的學生更多,人山人海的排長隊。作為一名大二的學生,我參加招聘會最大原因就是去感受一下那是的氣氛和現在工作崗位的需求程度,但是我發現,即使我沒有抱着要應聘者的心態,但招聘會的那種緊張氣氛仍然影響了我。同時,這次的招聘會也給了我許多複雜的感受。

  第一,因為沒有經歷過這種求職面試,而且也沒有刻意準備,所以一開始我有點緊張,導致自己口齒不伶俐,說話有點結巴,這給面試者留下了一個極其不好的印象,所以這也給了我一個教訓,以後參加面試一定要放鬆,而放鬆的前提是要做好最充分的準備。

  第二,我還需要更加認真的去多學點知識。在每張招聘桌的上方都有一份招聘崗位及要求,通過這次參與我知道我所學的專業的熱門性,但是當我看到要求時,感覺里自己好遠。就英語而言,許多公司都要求有熟練的聽說讀寫能力,尤其是跟外貿相關的工作,可是我所掌握的是有遠遠不夠的,就這一點就需要更加努力的去練習。另外,雖然我們有學習一定的專業知識,但我們還需要在市場中找到與我們所學專業有關知識點,因此我們還需要學習更多。

  第三,雖然我們現在有學專業知識,可是他們都是理論上的,缺乏實踐能力讓大學生只能成為紙上談兵的高手。而實踐是只能靠自己在工作中不斷積累的,我們應該用更多的時間將自己投入實踐的操作,這樣才能在出校門之前有一個豐厚的底子。說到底,我們大學生應該多考慮一下自身原因,沒有機會要學會創造機會,我們所缺乏的不是一晃而逝的時間,缺乏的更是一種主動性、自覺性。

  第四,在沒有足夠資本之前要盡量的放低身價。在呈四方形的現場,我們不難看到“厚此薄彼”的現象。 在許多知名企業前很多時候是有人在排隊的,但是相比其他就明顯多幾分冷清。穿梭在應聘人群中,我看到最直觀的一個問題就是關於工資,雙方不能達到共識。大學生中有一部分過高的估量自己,低層實踐在他們眼中好比是“高射炮打蚊子DD大材小用”。而對於企業而言,他們所需要的人才正是那些能夠放下架子從基層干起,合理定位自己的高素質人才。因此如果大學生太過於看重自己所謂的高等學歷,卻不能理智的自我定位,在就業中必定要吃虧的,那麼所謂的高學歷就只是等於失業,這也許不是任何一個大學生希望看到的。

  第五,在應聘者面試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大多數應聘者的簡歷都很空白,即使有一些經歷,但被面試者一問,很多東西都不知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令人尷尬的局面,所以這也給我提了個醒,以後要多參加一些活動,增加自己的閱歷,盡量讓自己的簡歷更有內容,即使沒有太多,我們也不應該去偽造,因為一旦被發現,面試者就會覺得我們的人格有問題,所以做人一定要誠信。

  通過參加這次招聘會,我已經做好開頭吃苦,碰釘子的準備。每個人都需要經歷過沉重的,或者沉痛的人生階段。經歷過風雨,方能見彩虹,只有經歷了沉重,才會有輕鬆。幽默與輕鬆自如地應對一切,是需要資本的,而資本唯一的辦法,就靠闖蕩與積累,而年輕正是支付一切代價的最好成本。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招聘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招聘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