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等我,奔赴有你在的城市

等我,奔赴有你在的城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等我,奔赴有你在的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每個人都有一場愛戀,用心、用情、用力,感動也感傷。我把最炙熱的心情藏在這裡。每個人都有一段告白,忐忑、不安,卻飽含真心和勇氣,我把最抒情的語言用在這裡。--文:籬落疏疏

  來到廣州這座城,不是因為它風景如畫,也不是因為它繁花似錦,而是因為這裡有我最愛的你。

  花開正好的時候,我在這裡與你相聚,於是,喜歡尋那一縷風的腳印。坐在陽光下面,傾聽花開花落的聲音。只因飄落的花瓣里曾有我深深淺淺的依戀。也曾有你濃濃淡淡的溫柔。素年錦時的城池中,我始終固執地為你綻放一朵明媚溫暖的花,默默陪着我走過一個個春秋冬夏。你說,你我之間,不用銘記相識的日子,不用言語傾訴心事,更不必拘束於一朝一夕的直白,只需安靜的聆聽風的聲音,便可知曉彼此的一切,因為我一直都在你心裡。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不能等了,真的不能不說出口了,以後你會回頭會發現,那是小孩子脾氣。我知道,這世界的人有太多的雜念,喜歡一個人,就把那喜歡放大成愛,把自己所做當做理所當然,想要回報,想要靠近,想要你喜歡的人也一樣喜歡你,想要感情的蹺蹺板平衡。不是不可以,只是還沒有那麼洒脫地喜歡。愛不是蹺蹺板,也不是天平,雙方誰多愛一點少愛一點也是正常,不恰當一點,便也夠了。

  你永遠也看不見我最愛你的時候,因為我只有在看不見你的時候,才最愛你。同樣,你永遠也看不見我最寂寞的時候, 因為我只有在你看不見我的時候,我才最寂寞。也許我太會隱藏自己的悲傷。也許我太會安慰自己的傷痕。也許你眼中的我,太會照顧自己,所以你從不考慮我的感受。

  相聚的日子太短,每一次相聚都是那麼短,猶記當年一句“相見時難別亦難”相識,從而有了爭論,也有了我們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緣,一句詩詞見證了我們這五年來的風風雨雨。回憶起每次在這座城市,我們十指緊扣漫步在熱鬧的人群中,再煩亂的世界也驚憂不了我們的寧靜,只想這樣執你的手,不用走一生一世,只須走過這一個季節。

  一直深信,世間所有的愛,都會在某個時刻開出驚艷的花。你我相遇,一個轉身,一個回眸,便已耗盡了一生的等待。隔着天涯,你依然願意把我緊緊地攥在掌心,心甘情願地許我季季春暖花開。風中,我輕輕地告訴自己:其實天涯並不遙遠,你我之間只是隔着一朵花的距離。我微笑着佇立在彼岸,種一株花,在心上。為你安靜地盛開,安靜地凋落。只因,與你相遇,是我今生最美的意外。把思緒融入流年的風裡,多年以後某個雲淡風輕的日子裡,你是否也會在時光的長河中,輕輕打撈着那些清淺而美麗的記憶。

  許多人因為等待,從青絲到白頭,也許不會太多圓滿的結果。但為了一個人,真愛一生,也是一種幸福。我想我終於懂了,在你不在乎的外表下,有顆不善用言詞表達的心,一顆最愛我的心。原來你是愛我的,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不喜歡深陷,不喜歡痴纏,卻喜歡愛上了就不離不棄。

  等待是否就是人心中最完美的期待?是否就是人心裡最完美的堅持?雖然等待的過程中有焦慮不安,心亂如麻,但也有心甘情願,心靜如水。有時不知道自己的等待會是怎麼樣的一個結果,不知道這個等待值不值得讓自己去堅持,明知等待是一個沒有結果的答案,可我還在傻傻地等待着,等待一個讓我日夜牽挂的你。

  聽着手機音樂裡面憂傷的歌,不管是出自哪個國家的,不管是哪種語言,抑或是沒有語言的。因為我不是為了歌詞而聽,只是用心去感受它,我的心能懂。然後把自己溶入作曲者想要表達的那種意境中。我一直都是一個就着寂寞和憂傷對酌的女子,偶爾會有種錯覺,彷彿那個在感情里受傷的人就是自己。

  我們當初的承諾,可曾會在歲月中變遷?塵緣二字,或許真有定數,我們註定一路相伴,一路前行,或許等待,已是愛情最完美的結局。一顆心守了許久,很累卻還執迷不悔,等我,奔赴有你在的城市。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等我,奔赴有你在的城市
網友評論
等我,奔赴有你在的城市 暫無評論